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北京火炬图片 > 北京火炬传递景观

北京火炬传递点: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图)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中国北京东南亦庄地区,京津塘高速公路北京端两侧、城市五环路与六环路之间。地处北京市东南部发展带上,距离城市四环路3.5公里,距离城市三环路7公里,距市中心天安门广场16.5公里,距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5公里,距铁路货运站7公里,距公路货运主枢纽5公里,距国际物流中心1公里,距天津新港140公里。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余家企业入驻开发区,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通用电气、博世、乐金化学、拜耳、诺基亚、施耐德、德尔福、康明斯、中芯国际、京东方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在开发区投资建厂,其中包括62家世界500强企业的78个项目。

2007年,开发区实现GDP482亿元,工业总产值2091.7亿元,销售收入2817.7亿元,税收121.1亿元,出口119.6亿元。2000-2007年,开发区GDP、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税收收入、出口创汇年均增长分别为51.4%、58.3%、61.5%、43.2%、89.1%,GDP占全市的比重由1.2%增至5.3%;工业总产值占全市的比重由3%增至22.3%,出口占全市的比重由3%增至40%。

  在火炬传递沿线,还分布着纬晓生物、诺赛基因、凯因生物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这些具有独特优势和潜力的企业与掌握世界前沿技术的跨国公司、研发中心,已成为拉动开发区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据统计,截止到2008年5月,597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产值,已占开发区工业总产值的85.66%。

  火炬传递的终点,是风景优美的企业文化公园。建区以来,开发区一直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开发区万元GDP能耗为0.149吨标煤,相当于北京市平均水平的1/5。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0.087吨标煤,相当于全市平均水平的1/16。2005年到2007年,开发区以13.9%的工业用地增长,实现了43.1%的GDP、37.8%的工业产值和60.4%的税收增长。目前,开发区的污水处理率已经达到了100%。今年7月19日再生水厂的投产,使开发区的自来水用量减少了40%。与此同时,开发区累计完成绿化面积1000万平方米,不仅为区内企业员工和居民提供了优美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也为“绿色奥运”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