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李永波提倡管理人性化 国羽队允许恋爱已有历史

    搜狐体育讯 与中国乒乓球队、跳水队等一些集体相比,中国羽毛球队总显得比较开明,尤其是中国羽毛球队允许队员谈恋爱,这多少显得有些“另类”。

  国羽队允许恋爱,是有着不成文的规矩,而且由来已久,从这支队伍里走出的一对对金牌鸳鸯就是例证。

  数数中国羽毛球队在训练局大院里内部消化并最终修成正果的情侣,有好多对,从总教练李永波开始,当年李永波和谢颖也是从当队员开始谈起的。

  而国羽队内的组合也有孙俊与葛菲、刘永与戴韫等数对,这些名字让人耳熟能详,个个都是世界冠军,最终他们也都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组成了幸福的家庭。

  国羽队之所以允许队员恋爱,主要还是得益于总教练李永波的开明,他是从队员走过来的,很了解队员的心理,他知道队员谈恋爱,不能当之为洪水猛兽,而是要合理疏导。

  李永波曾说过:“我们队一直是提倡人性化管理,给队员自由的空间,不想过多干涉队员们的私事。只要不影响训练,不给球队带来负面影响,都没问题。”其中就包括谈恋爱。

  李永波明白,队里面一些老队员到了年龄,如果不给他们谈恋爱,他们也会偷偷去谈,与其严防死守,不如合理引导。棒打鸳鸯的事情,在国羽队里还没有出现过。

  不过也不是所有队员都能谈恋爱的,李永波规定,20岁以下的队员不允许恋爱、还处于上升期,还没拿到足够好的成绩,稳定在一定高度的队员都不允许恋爱,拿成绩换自由,这是李永波的法则。于是很多队员为了追求那份自由的浪漫而发奋图强。

  国羽队里其实有好多例子,可以证明,恋爱不见得就是坏事。现在男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和谢杏芳,就是最好的佐证。

  在与林丹走到一起前,谢杏芳只能说是一个世界高手,却并不在顶尖之列,几年都没拿过一个公开赛冠军。而在与林丹交往之后,谢杏芳突然爆发,2004年年底到2005年连续蝉联6次公开赛冠军,并从此走向巅峰,而要知道,在这之前,谢杏芳都冒出了要退役的念头,是男友林丹的鼓励支撑她继续下去的。

  国羽队允许恋爱的规定,还会一直延续下去,当然李永波会在松紧方面适度调节。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