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姚明入选火炬传递最后阶段 “最后一棒”仍是谜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记者许晓青)NBA球星、“小巨人”姚明的名字,四日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北京传递活动”的名单上。不过,他是否就是八月八日晚间,跑进“鸟巢”的那最后一棒火炬手,仍是一个谜。

  奥运圣火“祥云”,计划于八月五日晚自四川进入北京,并于六日起从故宫午门出发,开启最后阶段的三天接力。

时下,众多名人已荟萃北京,希望见证“祥云”与千年古城的美丽“亲吻”。

  与姚明同时出现在火炬手名单上的,还有他的队友王治郅。在中国奥运军团中,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也在其列。体坛元老许海峰、“福娃之父”韩美林等中国各路“奥运功臣”,也已确认加入北京阶段传递。

  在今日的发布会上,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答复境外记者时表示,北京段的八百四十一名火炬手,是指截至到八月八日中午北京一0一中学收火点的全部火炬手。他说,“八月八日,火炬在奥运主会场的开幕式传递,这是由开幕式团队安排的”。

  孙学才还明确表示,跨栏“飞人”刘翔不在北京段火炬传递名单中。

  目前,北京段的八百四十一名火炬手名单尚未全部公布。孙学才解释说,其中部分火炬手仍在调整中。

  发布会现场,有四位特殊的火炬手亮相。他们分别是:中国知名女高音歌唱家宋祖英,北京年龄最小的奥运火炬手任艺,雅典与北京“双料”火炬手、农民工董学法,荣获在京外国专家最高荣誉的美国教师杜大卫。

  宋祖英对中新社记者说,她将参加八月七日,奥运火炬抵达地坛时的传递活动。

  杜大卫则在现场了“秀”中文,他说,“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