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北京传递“大腕”云集 吴敬琏龙永图均在列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记者周兆军)六日至八日,经历了四个多月境内外传递旅程的奥运火炬,将回到本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北京进行传递。而在北京参与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中,可谓“大腕”云集。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今天公布了由该公司选拔的北京站火炬手名单,其中包括:经济学家吴敬琏、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男篮国手王治郅、钢琴演奏家郎朗等。



  联想集团同时宣布,该公司全球员工为四川地震灾区捐赠的五百万元善款,将用于四川省广元市嘉陵第一初级中学的重建,而为这所学校设计校舍的,就是“祥云”火炬的设计团队。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绍鹏介绍说,公司还将提名五位抗震救灾英雄为残奥会火炬手,包括:饱受截肢痛苦但仍坚强面对生活的绵竹市东汽中学学生卿静文,第一时间深入震区报道灾情的《华西都市报》记者庞山岚,协助救援人员在地震废墟中挖出十六名学生的西南科技大学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王涛,以自身经历激励其他地震致残人士勇敢面对生活的廖国龙,被掩埋十一小时后成功获救的都江堰聚源中学学生郭婷婷。据悉,联想还将邀请这些来自地震灾区的火炬手观看残奥会开幕式。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