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德国跳水名将畅谈北京奥运 骄傲家庭生活为动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德国跳水选手罗森贝格将随队友还有教练一道踏上北京之旅,在水立方实现自己的跳水梦想。与其他队员不同的是,罗森贝格将在父亲的注视下完成比赛,而他的父亲,就是德国跳水队教练尼兹奇。

  “我的父亲是教练”

  罗森贝格的父亲当时被邀请去德国跳水队当教练时,罗森贝格也随着加入到德国队。其母亲也一起举家搬到了德国。

  罗森贝格对转入德国队的状态很满意,他坦言:“作为一名跳水运动员,在德国显然比在乌克兰的机会更多,并且场地和设施也更好。另外,德国跳水队本身也很强大。”

  在谈到怎么转换父亲与教练两者间的角色时,罗森贝格说:“确实不大容易。私底下,我们父子之间几乎不谈跳水。但在训练时,我会专注于跳水,就像他不是我的父亲。”

  “我的妻子是最大动力”

  每位参赛的运动员都会有压力,每个运动员处理压力的方式都不一样,但不管怎样,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罗森贝格说:“我从不去想这个问题,放轻松一些,告诉自己我只是在享受过程。那样就会感觉很好,我已结婚几个月了,妻子是一位俄罗斯人。她会留在家里,等着我,每天我们都会通电话 。

  刚结婚几个月的罗森贝格脸上还洋溢着新婚的幸福与甜蜜,远离妻子出征奥运,多少让人担心他会不会感到有压力,妻子会影响他的表现吗?

  对此,罗森贝格很自信的说:“妻子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动力。有了动力,才会超越极限的可能。我要向妻子证明我是个最棒的运动员。虽然相隔遥远,但是妻子一直在我心中,与我同在,她是我生命中的最重要的女人。”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