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日本女足教练:首战拿下新西兰 德国是最强对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 日本女足在进行适应比赛场地训练前举行新闻发布会,教练佐佐木表示,日本队首战必将拿下新西兰队。

  8月6日,日本队将在秦皇岛举行的奥运会女足比赛中迎战新西兰队。

“首战我们一定要拿下新西兰队,接下来在与挪威、美国的比赛中尽可能的多得分。” 日本女足教练佐佐木说。“为了参加奥运会,我们已经准备了四年,一定会竭尽所能表现出我们最棒的一面。虽然我们的一名队员受伤,但现在的18名队员也足以出色的完成比赛。”。

  此前,日本队中场大将荒川惠理子在与阿根廷女足进行的热身赛中受伤,荒川是佐佐木手中一枚极其重要的中场棋子,也是日本女足维系中前场攻防体系的枢纽,对全队来说不可或缺。在今年亚洲杯赛场上,荒川同样发挥出色,是球队最终获得季军的功臣之一。

  佐佐木表示,去年在中国日本队没能打好女足世界杯,但今天的日本队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没有发挥好,这是事实,但是我们的队伍在进步,世界杯也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新西兰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我们也不会掉以轻心。我们分析了她们的战术和作战风格,并有针对性的制定了作战计划。”佐佐木还表示,这些天日本队一直在适应中国的天气和秦皇岛的赛场环境,并制定了周密的作战计划。

  在此前的奥运会抽签中,日本队与新西兰、挪威、美国分在F组。对于日本队面临的这一形势,佐佐木表示,挪威、美国的确实力不俗,但日本女足完全有信心战胜对手。“这一组中美国队很强,但总的说来德国才是最强的对手。当然日本队也不是等闲之辈。”(搜狐体育 王雪)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