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新西兰女足渴望战胜日本 期待中国球迷为其呐喊

  秦皇岛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陈鹏 曾志坚 晁啸)日本女足想在首场奥运比赛中“干掉”新西兰,但新西兰主帅约翰.赫德曼可不答应, “我们也是一支强队,我们一直在进步,新西兰将在首场奥运比赛中战胜日本队拿下3分。

    4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赫德曼回顾了新西兰和日本队交战史:3年前,新西兰曾输给日本女足0:6,那是烙在新西兰女足深处的惨痛记忆,“我们一直没有忘记这个比分,这个比分一直在提醒新西兰女足应该如何取得进步。但如果日本队认为她们完全有把握赢得8月6日的比赛,那就错了。因为与3年前相比,新西兰队已经有巨大变化,无论从技战术层面还是精神面貌早已焕然一新――我相信6日的比赛一定会是精彩的90分钟,两队都想取得三分。笑到最后的必将是新西兰。”

    赫德曼认为,日新之战,新西兰将充分发挥体能、身高、战术意识的优势,全力克制以短传渗透为主的日本女足。他说:“2005年以来,新西兰就在不断学习、积累经验,这两年多来我们打了一系列比赛,输了很多,但也逼平了加拿大这样的强队,所以,为什么我们要丢掉取胜日本的信心呢?”

    这是新西兰女足首次参加奥运赛事,也是第一次跻身世界大赛,对此,赫德曼表示这将大大推动新西兰女足的发展,这也是新西兰女足取得的一次骄人进步,“眼下的新西兰女足众志成城,无论主力和替补球员都亲如一家,我们会在奥运赛场上全面展现新西兰女足的风采。”

    赫德曼对能在秦皇岛与日本队交手感到高兴,此前他率队在这里与中国女足打了两场热身赛,尽管输了,但他认为新西兰收获了人气和朋友:“希望6日到现场观战的25000名球迷能为我们加油呐喊,就像为中国队加油一样。”(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