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尔称要为国家荣誉而战 称赞奥运会组织出色

  视频:网坛新天王纳达尔抵达北京 誓夺男单金牌

  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即将成为世界男子网坛新天王的西班牙人纳达尔4日突然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他的高调亮相让刚刚送走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的机场又一下子沸腾起来,从机场出口到他的专车只有200米左右的路程,但被紧紧包围的纳达尔却走了将近20分钟。

    再过两周,纳达尔就将取代瑞士人费德勒,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事实上,如果纳达尔在刚刚结束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中能够再进一步,那他在今天公布的世界排名榜上就已经是第一位了,但是他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半决赛中被焦科维奇击败,错过了提前登顶世界第一的机会。暂缓登顶的纳达尔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他说:“我本来已经准备好带着世界第一的排名来到北京,但是现在看来不可能了。不过,我将代表我的祖国参加奥运会,我会尽我所能为国家荣誉而战。”

    虽然走出机场后由于上前索要签名和合影的球迷太多,场面一度显得非常混乱,但是纳达尔仍然表示,他认为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非常出色,他并不担心在北京会出现什么安全方面的问题。对于在奥运会上的前景他显得非常谨慎。他没有回答如何准备他并不擅长的硬地比赛,只是说:“我刚刚来到北京,还没有什么训练方面的安排,也没有什么具体的目标。我现在能想到的就是要享受奥运会,享受比赛。要知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单打比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