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中华台北父子兵期待2012年奥运会 神童偶像吴鹏

  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张薇 常爱玲4日的“水立方”泳池边,一个瘦瘦小小、戴着眼镜的男孩独自做着热身活动。“他叫许志杰,是我儿子,”坐在一旁的中华台北游泳队教练许东雄自豪地说。

    说19岁的许志杰是台湾最好的游泳选手,许东雄没有否认。

但他更愿意说儿子是台湾的“明日之星”,因为他们已经把目光投向2012年奥运会。中华台北队这次来了5名队员,据许东雄介绍,队中两名选手有可能进入北京奥运会16强,其中一个就是专攻200米蝶泳项目的许志杰。

    许东雄很健谈,告诉记者他是1972年就曾参加奥运会游泳比赛的老选手,而他的哥哥、弟弟、妹妹以及侄子也都曾是游泳运动员。但这个游泳世家里,目前唯一的运动员就是许志杰。虽然几年前就成了台湾纪录的拥有者,2006年多哈亚运会也拿到过不错的成绩--第五名,但许志杰在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体验中,显然还只能是“小鱼”身份。“他这次的目标就是游到1分57秒左右,他现在的成绩差不多就是这样,” 许东雄说。

    在许氏父子看来,他们应当把希望寄托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为了这一理想,曾在美国生活多年并且有过执教经历的许东雄打算把目前正在台北市立体育学院读大一的儿子带到美国。“在台湾训练条件不够好,第一名和第二名能差10秒多,我是在没有竞争的情况下把他带到这个水平的。” “而且台湾课业太重了,”许东雄无奈地说。 “这次还好,为了备战奥运,我们到训练中心集中练习了5个月,虽然也要上些课,但比平时少多了,不然他真的受不了了。”

    让许东雄欣慰的是,他为儿子制定的10年计划,前6年都达到了预期。“如果这次也能达到预期,那我们还会按着计划朝2012年走,最终的目标当然是奥运夺牌。”

    游了一个半小时后,许志杰爬上了岸。因为要赶班车,这个腼腆的男孩只好一边穿袜、穿鞋,一边回答记者的问题。“我最大的理想,就是像吴鹏一样,”说起与自己同一个项目、拿到世锦赛银牌的中国游泳队领军人物吴鹏,许志杰脸上露出羞涩的笑容。“我的偶像是菲尔普斯,”许志杰接着说。在北京,许志杰的目标是尽力贴近他的偶像。而他实现梦想的机会,也许会在伦敦。(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