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公路赛

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最后测试 最复杂赛道过关

    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 辛俭强)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大组比赛4日进行了实战演练。在历经四个多小时的演练之后,被认为是奥运会最复杂的公路自行车赛道顺利通过了最后一次测试。

    此次演练活动于当天下午13点开始,演练的起、终点分别设在永定门城楼和居庸关长城,沿途经过天坛公园、天安门广场、雍和宫、颐和园、十三陵、八达岭等多个中国著名景点。参加演练的除工作人员外,还有中国国家队和八一队的14名运动员。

    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道被认为是“奥运史上最美线路”,但它同时也是“最具挑战性奥运项目”。与历届奥运会不同,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首次采取点对点模式,穿北京城而过,到达长城脚下,赛道长达102.6公里。赛道不仅穿越城市,还要经过村庄,途经八个区县,情况复杂。比赛期间,运动员平均骑行速度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下坡甚至可以达到90公里,安全保障要求很高,考验着主办者的组织管理能力。

    据了解,为了应付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比赛安全,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场馆运行团队设计了好几百个应急方案,其中竞赛方面就有近40个。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虽然只有14名运动员,但无论是竞赛组织还是媒体和观众服务,全都模拟赛时状态进行,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下午5点40分左右,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公路自行车场馆秘书长艾郁告诉记者,此次演练,公路场馆团队1500多名工作人员全部参加。

    “从实际情况来看,这次演练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想的目的。虽然中间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但都不是颠覆性的,通过最后几天的努力能够完善。我们团队的大部分工作人员都经历了‘好运北京’测试赛,这一次演练也可以算是一次测试赛,但比‘好运北京’的标准更高,因为这是奥运的标准。通过了这次测试,我们心里更踏实了,”艾郁说。(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