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评论

新商报:中国国奥“沉默是金”

  新商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周吉来)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正在沈阳备战小组赛的中国国奥队开始正式下达“封口令”。当记者与相熟的球员联系时,得知球队领导已经给他们正式开会,要求球员“在没有得到允许的情况下,任何人不许接受采访”。

国奥队如今“集体沉默”,为的是能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据了解,如果国奥队真的能挺进四强,全体球员将得到为数不少的一笔奖金。

  中国国奥队现任领队、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等人在给球员开会时强调“我们不仅是一支足球队,更是整个中国奥运代表团的一部分”,因此要从严要求自己,“中国奥运代表团对于成员接受采访有着明确的规定,如果有哪家媒体有采访要求,就必须先提交采访提纲和申请报告,然后我们逐级请示,只有上级领导同意了,才能够接受采访。”据了解,这一规章在中国国奥队中不仅对球员、教练有效,连谢亚龙本人也得严格执行,换句话说就是谢亚龙本人近期将不会随便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沉默对于谢亚龙来说也许是一种解脱,但生性活泼的球员们当然不愿意被约束得如此严格。也许是为了安抚球员的情绪,也许是为了提升球员的斗志,日前中国国奥队初步公布了在本届奥运会比赛中的奖金发放办法--赢一场奖金50万人民币,平一场30万人民币,输球则没有奖金。事实上在此前的热身比赛中,中国足协已经执行了这一套奖金发放办法,球员们已经分到了不少现金。假如在奥运会上国奥队真的能挺进四强,哪怕只是从小组出线,相信中国足协在正常发放奖金之外,还会对球队进行额外的巨额奖励。而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已经与国奥球员所在的俱乐部达成共识,那就是只要中国国奥队能够取得像样的成绩,各俱乐部还会对本队的国奥球员进行巨额奖励。上述几项加在一起,即使对于财大气粗的球员来说也不是一个小数字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