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热门评论

新商报:刘翔的放弃与珍惜

  对刘翔来说,现在他面前的道路非常艰难——对手频繁施压,自己伤愈不久,2008年的110米栏赛场上,角逐必将激烈且残酷。因此,在距离比赛时间日益临近的前提下,他不得不选择放弃一些东西,那就是他近日主动向媒体坦白:他将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

这也是继错过了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之后,刘翔第二次与开幕式无缘。而类似的明星人物是郭晶晶,若是她这次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将是她连续第四次错过奥运开幕盛况。

  放弃是为了珍惜,放弃的是荣誉,正如刘翔团队的人所言:无论是做旗手或做点燃主火炬的人,对刘翔来说,都是巨大的荣誉,完全不想做那是骗人!但是刘翔放弃了,原因在于他有着更大的梦想,“刘翔目前的压力太大,他的训练本来就够紧张的了,再浪费两天去参与彩排,这肯定会影响到他的最重要任务——比赛。”刘翔团队的人,其实已经将原因说得清楚,那就是为了卫冕之梦,这是个更大的荣誉,刘翔不得不择其善者而从之。

  作为国宝级人物,刘翔的一举一动,此刻无疑牵扯着全世界华人、所有黄皮肤人乃至全亚洲人的心——不仅仅是中国,包括整个亚洲,事实上都是将刘翔作为一面旗帜的。太多人期待着他能够卫冕,其中甚至还包括我们的对手美国队,在这个强劲的田径强国面前,他们重视刘翔,期待刘翔,其实更像是一种惺惺相惜。毕竟他们是高手,高手不寂寞,只有有中国刘翔、古巴罗伯斯等人在赛场上可以与他们抗衡,这对美国,其实不是威胁,而是幸福。

  真的强者,举重若轻,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似乎,刘翔也正向着这个方向在努力,因为训练中,他脸上仍然时刻流露着笑容,这样的情绪,正是大家最期盼的——那是种自信的表现,我们但愿,这种自信能够给他带来梦想成真,也给我们带来欣喜若狂!即使我们明白地知道,那确实很难、很难……文/曲宏波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