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各界 > 奥运安保日记 > 先锋故事

北京奥运火炬手:刘正学简介


  刘正学,男,194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二级警监警衔,现任,主管奥组委安保部综合、总体计划、场馆、大型活动、运行协调相关工作。

  正学同志1969年入伍,1982年转业到北京市公安局,长期在公安战线从事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自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以来,围绕平安奥运总体计划部署,组织领导北京警务督察部门,在奥运安保以面保点的工作中,创造性地制定了打黑除恶警务督察机制,从督办角度配合公安刑侦部门有效地扫除了一批流氓恶势力,净化了社会面;制定了命案现场警务督察机制,协助刑侦部门使北京市命案侦破率上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为平安奥运营造社会安全做出了努力。

由于警务监督保障工作有力, 05年荣立个人三等功。

  自2005年任奥组委安保部副部长后,积极协助部长完成奥运安保相关筹办工作。带领安保部同志较好地完成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北京安保指挥中心和奥组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用自己所学和奥运安保实践经验传播平安奥运的理念,普及奥运安保知识,为公安民警、武警、解放军、政法系统和社会治保力量讲授奥运安保课程20余次,为奥运安保培训做出了贡献。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何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