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日本女足教头自信“最棒” 首战必战胜新西兰队

    社秦皇岛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陈鹏 曾志坚 晁啸)4日下午,日本女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主帅佐佐木则夫继续显示着他的超强自信,称日本队是本届奥运会所有参赛队伍中“最棒球队”之一,首战新西兰必须一鼓作气全取三分。

    面色黝黑的佐佐木则夫首先用中文“你好”、“请多关照”向在场的中国记者打着招呼,随后,他简单介绍了球队近日来的备战情况。“我的一名球员在前两天的训练中受伤了,好在昨天已经完全恢复,现在18名球员都没什么伤病,任何一个人都能在迎战新西兰的比赛中上场。”

    对于这场奥运首战,佐佐木则夫认为必须一鼓作气全取三分,“我们获胜的关键是牢牢抓住新西兰是一支年轻球队的弱点。我们一直在积极分析对手的技战术,已经为这场比赛做了最充分的准备。另外,我们也是比较早来到中国的球队,就是为了尽量适应这里的场地和气候。只有拿下新西兰我们才能在随后的比赛中掌握主动。”

    当问及本届奥运女足赛事上他最看好哪一支球队时,佐佐木则夫再次显露出他的超强自信,“美国队比较强,但从整体来看,德国队更强;当然,我们日本队也是最棒的球队。去年世界杯以来我们已经取得明显的进步,我相信我们会尽全力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参加过上一届奥运会的老球员,迟田浩美也表示:“为这届奥运会我们已经准备了整整4年,所有球员都期待着在奥运赛场上和大家见面,四年之后,我们会为了荣誉和胜利拼尽全力。”(完)2008/08/04 17: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