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北京奥运会一定能成功

    社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妍 岳东兴)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4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为第29届夏季奥运会进行了出色的准备,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功。

    东京2016年夏季奥运会及残奥会申办委员会4日在北京举行了申奥国际主题口号揭晓仪式,正式发布了“团结我们的世界(Uniting Our Worlds”的申办主题口号,东京申奥国际宣传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竹田恒和说,北京奥运会正在展示民众对奥林匹克的支持。东京曾在1964年举办过奥运会,但从那时距离现在已近半个世纪,奥运会无论从内容还是规模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北京为奥运会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经验可以为东京成功申办2016年奥运会提供宝贵的经验。

    日本东京奥申委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河野一郎指出,奥运会来到北京是奥林匹克史上重要的一步,北京为这届奥运会做出了很多优秀的努力,北京奥运会正在向大家展示奥林匹克大家庭正把成千上万的人联系在一起。面对未来还有许多的挑战,东京奥申委可以从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学到很多有价值的东西。

    河野一郎陈述了东京申奥主题口号的理念,即利用奥运会和残奥会来迎接作为大都市所面临的种种挑战,如城市扩张、人口老龄化,以及人类该如何更好地关注环境。在推出这一主题口号的同时,东京2016还推出了他们的第一部国际奥运宣传片,展示“团结我们的世界”的理念。这部宣传片表现的是东京的一天,体现出充满活力的城市风貌。(完)2008/08/04 18: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