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日本奥委会官员:北京奥运对亚洲将产生深远影响

    社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妍 肖春飞)日本奥委会官员、新闻发言人竹内浩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亚洲第三次举办奥运会,在给中国带来重要变化的同时,同时也将有力促进亚洲的体育事业发展。

    从1988年首尔(汉城)奥运会开始,竹内浩11次参加了夏季与冬季奥运会。他认为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将给中国带来重要的意义,就像1964年东京举办奥运会一样,日本的新干线和高速公路都是那个时候为了举办奥运会而兴建的。奥运会不仅给城市带来发展和活力,而且能够增强国民和政府之间的良好互动,提高和促进本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和竞技水平的提高。

    竹内浩说,奥运会的举办,尤其能带动本国体育竞技水平的提高以及优秀运动员的培养,比如东京奥运会的举办,使得日本在游泳、体操运动方面培养出了优秀的选手,而且随着体育运动的推广,日本国民也逐渐参加到体育当中来,“像游泳,在日本普及率很高的,就像中国的乒乓球,大街小巷都能看到男女老少在玩,谁都能打几下”。

    东京正在积极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竹内浩说,根据调查,目前已有70%的日本民众、也就是接近1亿人支持申办,并且这个数字还在呈上升趋势。由此可以看出国民积极参与的体育热情,并与政府形成良好互动,通过体育运动把国民重新团结起来,为他们带来健康、幸福和享受。

    继1964年东京奥运会、1988年首尔(汉城)奥运会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第三次在亚洲举行的夏季奥运会。竹内浩认为,亚洲举办的每一届奥运会,不仅能促进区域内体育界的交流和合作,同时也能够带动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事业的发展。

    对于北京奥运会,竹内浩认为北京奥组委所作的准备工作非常完美。“从1988年开始参加奥运会开始,这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奥运村,住得好、吃得好,服务也非常及时和到位。另外新闻中心也是周到服务,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4点的茶点供应非常体贴,”他说。(完)2008/08/04 20: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