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铁人三项 > 08铁人三项对手动态

铁人三项:西班牙戈麦斯英国塔克领衔 群雄争霸

  铁人三项,一个备受欧美人喜爱的运动,是一个意志与体力完美结合的极限运动。只有在具备最好体能、最强意志和最佳状态时,才能赢得铁人的至尊荣誉,所以铁人三项比赛的争夺往往异常激烈,变数也较大,呈现出群雄逐鹿的局面。



  在今年众多的铁人三项比赛中,西班牙选手戈麦斯和英国选手塔克表现最抢眼,两人分别是加拿大温哥华世锦赛的男、女项目冠军。就目前的态势来看,戈麦斯和塔克分别是男女项目上有实力夺冠的人选。

  戈麦斯的奥运之路并不平坦。2004年奥运会,西班牙体育协会以戈麦斯在瑞士出生为由,拒绝其入选西班牙奥运代表团,也打破了戈麦斯的奥运之梦。尽管戈麦斯未能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铁人三项的比赛,但是却在近三年的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上蝉联了三年冠军。他克服了心脏病的困扰,在刚结束的2008铁人三项世界杯匈牙利站的比赛中轻松夺冠。

  此外,德国名将翁格和他的队友弗洛迪纳,前世锦赛冠军英国人蒂姆、新西兰人多切蒂和欧锦赛冠军法国人贝洛布尔都是奥运会奖牌强有力的竞争者。

  英国女铁人塔克在上个月的世锦赛上夺得冠军,是北京奥运会争夺奖牌的热门人物之一。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葡萄牙选手费尔南德斯,很多人将费尔南德斯视为夺冠热门。费尔南德斯是五次欧锦赛冠军获得者,曾击败过新西兰名将瓦里纳和坦纳。

  另外,三届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人斯诺希尔及其队友莫法特也都有实力竞争奥运金牌。澳大利亚选手阿伦则是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虽然她在今年年初受了重伤,但是依旧没有打消她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信念。

  铁人三项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才正式成为夏季奥运会比赛项目,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将是这个新成员在奥运大家庭的第三次亮相,比赛项目包括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和跑步10公里,比赛地点在京郊的十三陵水库景区。

  世界排名前八位的国家(地区)允许派出男女各三名选手参赛,其他国家(地区)则至多只能派出两名选手。北京八月的平均气温是29·5摄氏度,相对湿度也较大,竞争的激烈性和环境的开放性都使得这项运动的赛果极难预测。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