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各界 > 奥运安保日记 > 奥运安保日记人物

北京奥运火炬手:张志明简介


  张志明,男,汉族,1957年4月出生,大学学历,1976年3月由北京市顺义区入伍,197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司令部副参谋长、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第二支队支队长、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后勤部部长,现任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副师职,大校警衔。先后于1993年10月和1997年8月两次荣立二等功,四次荣立三等功。

  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北京消防总队按照上级命令,消防特勤353名官兵带着6700名消防官兵的嘱托,带着首都人民的希望开赴抗震一线,并于5月14日早到达灾区。

作为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赴四川抢险救援队总指挥,张志明同志带领全体抢险救援人员全力开展救援工作。置大到五六级、小到三四级的余震于不顾,冒着山体滑坡的危险,头顶15公里长、30米高的堰塞湖洪水之压力,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翻山越岭、只身涉险,以乡政府为点、自然村为面、以形成多个堰塞湖的唐家河为线,带领救援人员以肩抬、身背救援方式,抢救出重伤员18人,营救疏散被困群众627人,安抚受灾群众数千人,指挥安全转移炸药100公斤,先后指挥出动人员500余人次,卸载救灾物资,圆满完成了赴四川抗震救灾任务,经受了党和人民的考验,树立了首都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受到了灾区人民的热烈拥护和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何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