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秦皇岛

奥运之城:奥运热潮劲吹秦皇港城 展双臂迎宾朋

8月4日晚,韩国队在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训练场进行首次夜训。在当晚的训练中,韩国队主要进行了队员间的战术、技术配合训练。8月7日晚,韩国队将在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首战喀麦隆。 中新社发 刘学忠 摄

  中新社秦皇岛八月四日电 题:奥运热潮劲吹秦皇港城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奥运五环与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清洁宽阔的滨海大道上,奥运五环标志的专用车道已经辟出,秦皇岛奥体中心有如一张扬起的白帆升腾在海面,身着与海水一样淡蓝色服装的志愿者笑容可掬……随着奥运比赛的临近,奥运热潮席卷了这座美丽港城。

  在秦皇岛火车站,往来穿梭的人群中,不时可见众多满身披挂的记者同行。在秦皇岛赛区媒体接待中心的志愿者引导下,涂有奥运标志的大巴把中外记者们快捷地送到指定酒店,志愿者们真诚的笑脸和流利的英语,让外国记者连连用“thank you!”表示感谢。

  奥运会期间,这座拥有众多美丽传说和历史故事的临海港城,将承办十二场足球预赛,接待十二支男队和十支女队。首场比赛即将在八月六日打响,各国球队和中外记者纷纷吹起了集结号角。到今天下午四点,已有八支球队抵达了秦皇岛赛区,其中包括夺冠热门美国女足和意大利男足。

  即将到来的奥运比赛,激发了当地民众的体育热情。戴着眼镜的年轻志愿者小刘在记者面前如数家珍:“新西兰女足、美国女足、日本女足等多支女足已经抵达,并很快投入紧张的战前训练”,“各国球队入住酒店就是秦皇岛靠近海滨的五星级酒店—秦皇岛海景假日酒店”,“那里的东山浴场拥有当地最漂亮的海滩”……

  踢毽子、跳拉丁舞、做健身操……走在夜晚的秦皇岛市区,无论大街小巷还是广场公园,都可以看见市民热迎奥运的身影;市民脸上的笑容,洋溢着对即将来临的北京奥运的祝福和自豪。

  夜幕中的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灯火通明,宛如海边闪耀的美丽贝壳,这座拥有三万三千多个座位的现代化体育场已然成为当地人的骄傲,中国女足七月在这里举行了六场热身赛,并留下三胜两平一负的佳绩,一扫近年来的颓气。“铿锵玫瑰”再度激情绽放,让许多当地人相信,这里将成为中国男女足奥运赛场的福地。

  面对奥运期间三百三十多名运动员、近千名记者以及数千名转播商、赞助商以及近三十万名观众,热情好客的秦皇岛张开了双臂,正期待各方宾客的到来。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