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各界 > 奥运安保日记 > 我是火炬手

左芷津:火炬照亮我的人生

  今天,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代表首都政法战线和北京市公安局五万民警,特别是能代表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十一万安保人员参加火炬传递,我感到无比自豪,心情非常激动。

  当我接过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时,内心非常激动,火炬照亮了我的一生,赋予我一生的荣耀。

  火炬照亮我的一生。当我接过火炬时,感到这火炬无比沉重,当我高举起火炬,在共和国首都的中心天安门广场传递时,想起了我们伟大的党就像是一把火炬,照亮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引导着我们中华民族不断前进,照耀着我们每个人的成长历程。在党的教育下,我从1969年参加工作,由一名上山下乡的知识青年,逐渐成长为坚强的公安战士。改革开放,恢复高考制度,使我有机会考入大学,继而攻读硕士学位,拿下博士学位,没有党的光辉照亮我的人生,就不会有我的今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是永远指引我前进的火炬。

  火炬照亮我的一生。人的一生一定要有理想,理想就像是一把火炬,照耀着人生道路,指引着前进的方向。虽然当警察不是我从小就有的理想,但是当上警察后,我逐渐树立了为共和国、为人民当好一名忠诚警察的理想。从警二十五年来,无论是做法医,出现场,破命案,还是当国际刑警,都把惩恶扬善、除暴安良的崇高理想牢记心中,尽全力去发现各种案件的蛛丝马迹,努力实践警察的誓言。警察的理想就是永远激励我奋进的火炬。

  火炬照亮我的一生。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家人的亲情像是一把火炬,始终照亮我生活的脚步,始终坚定不移地伴随我去冲击人生一个又一个目标。从警二十多年来,与家人一直是离多聚少,没有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我不可能毫无牵挂地投入到工作中。特别是到北京市公安局工作后,无论白天、深夜,无论年节假日,命案现场必出,给家人留下的却是离别、担心与等待。当我和全局民警一同投入奥运安保工作后,更是没有时间顾家,父母已经七、八十岁了,他们今年搬了一次家,但我只去看过一次,什么忙都没帮上。我知道,当我手持火炬奔跑时,我的父母、妻子一定在电视机前看着我,一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我的亲人们就是永远伴随我幸福的火炬。

  火炬照亮我的一生。一个人要成功,勤奋是最重要的,勤奋就像是一把火炬,永远推动着我努力奋斗,照耀着人生成长的历程。几十年来,为了事业上的成功,我不敢有任何松懈,无论是在农村、还是在工厂,无论是在大学、还是当警察,无论是做大事情还是做小事,我要求自己做任何一件事情都一定要全力以赴地投入,都要以最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勤奋两个字不断地激励着我克服人生懈怠的惰性,永远为明天而奋斗,永远为成功而准备着。勤奋、努力就是永远给我力量的火炬。

  火炬永远是光明的。人生有了火炬,就能够看清前进的方向;事业有了火炬,就有了不断进取的奋斗目标;生活有了火炬,就充满了快乐和希望。感谢党、感谢祖国、感谢我的家人、感谢我的同事和朋友们,他们使我在人生中拥有光明的火炬,我要在这火炬的照耀下永远前行。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何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