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火炬

抗震英雄被提名残奥火炬手 邀请看残奥会开幕式

  晨报讯(记者 王娟)5位抗震英雄昨天被联想提名成为残奥会火炬手。据悉,这些来自地震灾区的火炬手还将被邀请来京观看残奥会开幕式。

  这5位残奥会提名火炬手都有着感人事迹,包括饱受截肢痛苦仍镇定坚强的绵竹市东汽中学学生卿静文、第一时间深入震区报道灾情的《华西都市报》记者庞山岚、协助救援人员在废墟中挖出16名学生的西南科技大学志愿者王涛、以自身经历激励其他地震致残人士勇敢面对生活的廖国龙、被掩埋11小时后成功获救的聚源中学学生郭婷婷。

  据悉,联想还将邀请这些地震灾区的提名火炬手观看残奥会开幕式。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绍鹏昨天同时宣布,联想全球员工自发为四川地震灾区捐赠的500万元将用于四川省广元市嘉陵一中重建。该校在汶川地震后严重受损,全校千余师生至今仍在操场的简易房内学习。据悉,为该校设计校舍的正是“祥云”火炬的设计团队。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