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大马“跳水公主”获美誉 漂亮程度超过郭晶晶

梁敏喻在多哈亚运摘得铜牌(左侧)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记者 沈晨)帅哥美女搭档,世人皆羡。马来西亚跳水队就有这么一对,美女是选手梁敏喻,帅哥是教练黄强,两人携手出征北京奥运。

  四日中午,马来西亚代表团在北京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帅哥美女档亮相,可谓惊艳。

  二十四岁的梁敏喻,在大马跳水界有“跳水公主”的之誉。二00六年多哈亚运会,梁敏喻一跳成名,连夺女子三米跳板个人、双人铜牌。当时有媒体认为,梁的漂亮程度,超过了中国队的“跳水女皇”郭晶晶。

  公主赛女皇,说的是外表,要论比赛成绩,梁敏喻尚需努力。“中国选手都很厉害。我的目标就是进入半决赛。为了这个目标,我必须得竭尽全力。”

  大马“跳水公主”此番征战京奥,背后多了一名帅哥教练黄强。二十六岁的黄是梁敏喻实力提升的重要保障。“黄教练带我练了一年多,帮助非常大。”

  帅哥黄强的来头不小,他曾是中国跳水王子田亮的搭档。曾经和田亮搭档在二000年和二00一年两获世界杯十米跳台双人项目的冠军。二00四年,黄因伤无缘雅典奥运会。二00七年一月,黄强与马来西亚跳水队签署了长达两年的执教合同,成为继李利杰和朱善明之后,第三位执教马来西亚跳水队的中国籍教练。

  马来西亚跳水队中,黄强主要负责跳板项目。这次回北京,他将指导梁敏仪、伊丽沙白,前者是重点。

  北京奥运会是梁敏喻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心情一样激动,期待却有所不同。悉尼与雅典,梁都止步初赛;北京奥运会,梁想进半决赛,甚至走得更远些。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