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上海赛区新闻中心设置精妙 电视大宽屏加小邮局


  华奥星空上海8月4日电(记者 林琨毅)北京奥运会上海赛区新闻中心由一座训练馆改造而成,位于主赛场上海体育场边,距离媒体指定接待酒店奥林匹克俱乐部仅有不到1千米的路程。酒店、新闻中心、赛场三点一线,为前来采访足球比赛的记者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与北京奥运会的主新闻中心MPC相比,上海赛区新闻中心似乎小了很多,但是这些并不妨碍它为媒体记者提供优质服务。进门处就有接待台,志愿者负责为媒体记者登记以及回答记者的咨询。

在接待台的左侧就是信息栏,上面有上海赛区的赛程、各支球队训练时间、各支球队新闻发布会时间等媒体实用信息。

  从接待台向左走就进入记者工作间。工作间被一面大隔板分成文字记者工作间和摄影记者工作间。文字记者工作间约有120个工位,而摄影记者工作间则约有50个工位。两个工作间第一排右侧均有INFO2008终端,供记者查询奥运赛事信息。

  两个工作间都有一台电视大宽频,以及四台小电视,实时转播体育赛事。工作间的两边是各个功能用房,有移动、网通等网络服务提供商的工作间,也有记者休息餐饮区,最让记者感到惊喜的是,新闻中心内有一个小邮局,为记者提供邮政服务。

  记者下午来到新闻中心时,只有3名媒体记者在工作,据了解,目前上海赛区已经有约60名记者签到并完成激活证件的程序,中外记者人数基本是一半一半,其中不乏美联社、法新社这样世界大通讯社的记者。

  上海赛区的首场比赛将在8月7日17:00开始,由澳大利亚对阵塞尔维亚,这场比赛也是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的揭幕战,新闻中心将在赛前三小时到赛后三小时对媒体开放。(完)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