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香港奥运圣火迟于北京点燃 没准备举行开幕仪式

  昨天下午,记者从香港特区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8日晚,当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中的圣火点燃后,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香港的马术主赛场沙田马场中的圣火盘将随之点燃,香港将与青岛一样,让圣火燃烧至奥运会的比赛结束。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介绍说,由于香港只是协办城市,所以在香港举行的马术比赛并没有所谓的开幕式,但是会在8月8日晚上办一个欢迎晚会,在这个欢迎晚会上,香港艺人陈慧琳将献唱宣传歌曲《飞越共舞》。香港会在主赛场设立圣火盆,不过圣火点燃的时间要比北京点燃圣火迟一些。

  奥运马术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会马术比赛的举行,将会对香港和内地产生很大的影响。“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在中国的土地上举办,对2010年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马术比赛将产生很大的影响。”他认为,2010年的亚运会以及2009年的全运会都会受益于此次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广州的朋友会参考这次比赛的经验。”

  据记者了解,为了筹备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马术比赛,内地很多马术专业人士都参与了此次奥运会马术比赛的组织和服务,目的就是学习奥运会的组织经验,为全运会和亚运会取经。

  林焕光还透露,基于不同的原因,奥运会马术比赛不排除更改时间的可能。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比赛可能会延期或者改期,因此需要观众的谅解和支持。不过比赛一旦改期,将按照尽可能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比赛的原则进行。不过,他特别强调,万一观众无法返回场地继续观看比赛,而比赛不得不进行,则需要观众的理解和支持,因为比赛对于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无法返场的观众可以回家观看比赛直播。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