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韩国期待综合成绩再入前十 目标至少获得十金牌

  韩国代表团将参加北京奥运会25个大项的角逐,目标为至少10枚金牌,争金项目主要集中在射箭、举重、摔跤、羽毛球、跆拳道、游泳等。尽管韩国人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抢走了中国男乒志在必得的乒乓球男单金牌,但是,韩国代表团来到北京之后“知难而退”,目标金牌中竟然没有包括乒乓球项目。

  本报记者杨敏

  对于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柳承敏来说,北京奥运会是给予了他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而对于更多韩国代表团的成员来说,这将是一次全新的经历。因为在389人的代表团中,运动员占了267人,其中男运动员有160名,女运动员有107名,他们当中有70%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韩国期待综合成绩再入前十

  韩国曾经于1988年举办过奥运会,这是奥运会20年后重新回到亚洲。韩国奥委会主席李延泽对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在雅典奥运会上,韩国位于综合成绩第九位,重新回到了世界体育十强的行列。本次奥运会将在我们的邻国中国举行,因此受到国民的特别关注。我希望大家在本次奥运会上能够体现出4年之中磨练出来的良好技术状态和训练成果,实现综合成绩进入前十位,以巩固我们体育强国的地位,提升韩国的国家形象。”

  韩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的9枚金牌分布在羽毛球、乒乓球、射箭、摔跤、跆拳道等项目。

  雅典奥运会男子60公斤级摔跤冠军郑智铉表示:“就像我在2004年赢得金牌时一样,我现在的感觉很好,我一直在努力地训练,我认为我完全可以期待一个很好的结果。”

  韩国队在游泳大项上也有一个夺金希望,那就是为韩国队赢得该国历史上首枚世锦赛金牌的游泳天才朴泰恒,他把本届奥运会的夺金重点放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上。

  车东民是中国柔道队员劲敌

  中国代表团与韩国代表团在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射箭等项目都存在着激烈的竞争。

  柔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一向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级别,堪称强手如云。中国队的刘哮波将面对的竞争对手是世锦赛冠军马里选手达巴、法国名将帕斯卡、韩国选手车东民、欧洲区资格赛冠军西班牙选手加西亚。在柔道的女子赛场上,实现了大满贯的中国队选手陈中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可谓一枝独秀,几乎没有潜在的对手,韩国队和个别欧洲强队都没有选择这个级别,很明显是要避开陈中。

  女子射箭是韩夺金最大热门

  自从射箭项目在1972年再次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后,男子比赛由美国队称雄,女子方面则一枝独秀地被韩国女队领军。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射箭比赛以来,中国队总共在女子个人和团体项目上得到了4枚银牌,而这4次全部是败给了韩国人。雅典奥运会上,最终屈居亚军的中国女子射箭队与冠军韩国队之间的差距只有一环。中国女子射箭队在北京奥运会夺金路上最大的障碍还是韩国队,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韩国女子射箭队就一直没有让奥运会金牌旁落,在本届奥运会上,她们希望能够延续辉煌成绩。

  乒羽仍是中韩两队争夺重点

  太极虎成为中国乒乓球男队在上届奥运会的眼中钉,因为柳承敏在男单决赛中击败中国队的王皓,从而夺走了含金量最重的男单金牌。柳承敏在4年以来多次与王皓交锋,两人互有胜负,虽然王皓目前已经跃升至中国队头号男单选手,但是柳承敏这种比赛型选手仍然值得高度重视。韩国男队始终作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出现在国际大赛上。本届奥运会取消了双打项目而由团体代替,韩国男队已经连续两届挺进世乒赛男团决赛,虽然两度屈居亚军,但是该队仍然是中国男队夺冠的主要威胁之一。

  在羽毛球方面,韩国队更是在至少在男单、男双、女双与混双4个项目挑战中国队的霸主地位。头号男单主力李铉一最近状态回勇,值得关注的二号男单朴成奂在这一两年迅速冒起,而他正是以击败世界第一的林丹而成名。二人很可能在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上的第二轮便狭路相逢,如果朴成奂淘汰林丹,那将是羽毛球赛场上的最大冷门之一。

  韩国队的女双组合李敬元/李孝贞一直是中国队女双的主要对手之一,她们与卫冕冠军的中国队女双主力杨维/张洁雯同处上半区。韩国男双在上届奥运会上包办了冠亚军,而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两对男双也是实力不俗,对中国队的头号男双蔡赟/付海峰构成一定威胁。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