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首金争夺战"的四大名将现身 杜丽进入奥运节奏


  杜丽在昨天的训练中

  本报北京8月4日讯 奥运首金,牵动人心。今天,4名最有希望夺得首金的女将相继亮相北京射击馆,大战气氛越来越浓。

   雅典奥运会,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最后一枪以微弱的劣势输给杜丽,丢掉金牌,这次北京之行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击败杜丽的选手。今天,出现在射击馆的加尔金娜却显得很放松,训练结束后,还笑容满面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她看来,复仇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要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

   4月份的世界杯,捷克美女埃蒙斯击败杜丽,夺得冠军,今天出现在赛场上埃蒙斯依然漂亮,只是脸上多了一些痘痘,在训练中,她表现一直很轻松,全然看不出大战在即的样子。

   杜丽最可怕的对手实际上是德国左撇子普菲尔施夫特,她以冷静和顽强著称,但今天,左撇子有说有笑,还不停地跟埃蒙斯交流,对这块场地,她已经非常熟悉。

   今天上午8点,杜丽乘坐运动员班车从奥运村来到北京射击场资格赛馆,开始了入住奥运村后第一天的训练。为了适应奥运作息时间,杜丽的一举一动完全与9日奥运开赛的作息时间“接轨”——6点半起床,7点用早饭,7点半坐班车,8点到场馆。

   与以往训练不同的是,杜丽此次训练,靶位上方的记分器被教练王跃舫设置成“无显示”的状态。数小时训练下来,其他各队选手头顶上的记分屏纷纷显示出环数,而杜丽的“战绩”却没人知道。王跃舫解释说,之所以出这一招,是为了让杜丽不要过多地注重每一枪打的环数,只要认真打好每一枪即可,以减轻其心理压力。

   前一阵,杜丽的身体状况不佳,今天她的脸色还是不太好,但据王跃舫介绍,她已经在逐渐恢复正常。

   另外记者注意到,杜丽换了一把新枪,红色的气瓶,银色的枪管,红黑相间的枪托,非常漂亮。据了解,这把枪产自德国,价值人民币2万元。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