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奥运城市运行保障有力 能源将安全稳定供应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记者赵婀娜)今天,以“奥运—北京准备好了”为主题,介绍北京奥运城市运行保障情况的新闻发布会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刘志介绍,北京城市运行保障工作已经全面就绪。

  奥运期间北京市能源、水资源将安全稳定供应。北京地区电网变电容量为5012万千伏安,完全能够满足预计的今夏1460万千瓦最大负荷用电需求。北京日供水能力达295万立方米,可确保每天240万立方米城市日常用水及预计奥运期间新增34万立方米用水要求。

  北京市开通了直接服务于奥运的34条奥运公交专线和3条轨道新线,设置了长为285.7公里奥林匹克专用车道。首都国际机场年设计旅客吞吐量由3600万人次提高到7600万人次,北京南站和京津城际铁路已正式启用。

  北京市有信心保证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良好的空气质量,市容环境和公共卫生也将有效保障,并确保旅游接待资源和旅游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