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水立方练兵中国实力强 陈若琳为中国“夺首金”

  奥运会的首金应该在8月9日产生,中国的神射手以及女大力士有望拔得头筹。但出人意料的是,这头功居然被中国跳水队的小丫陈若琳抢得。

  这是为何?且让我们将目光聚焦于昨日中午的“水立方”。

  蓝色的气泡泡里,各国运动员正在进行赛前最后的备战。

有古巴的,西班牙的,德国的,他们刚刚练完,美国和墨西哥的运动员又来了。

  一池碧水中,肤色不同的运动员练得火热,而高凳之上的教练也是忙得不亦乐乎。这里面,就包括多名来自中国的教练。像执教美国队的李孔政、李宏平,执教墨西哥的马进。而这只不过是中国跳水教练“海外兵团”中的一部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还将看到澳大利亚队的教练童辉、马来西亚队的杨柱梁,日本队的苏薇,新西兰队的朱彦军……

  看着如此之多带着洋弟子的中国教头,场边的志愿者也都忍不住惊呼:中国跳水的实力,实在是强大!

  强大的,不仅是这些,就连这赛前的场馆运行演习中,中国队也是力压群芳。

  今天演练的最后一项是颁奖仪式的举行。现场主持在广播中播报:获得铜牌的,是澳大利亚队;获得银牌的,是加拿大队。

  等到播报金牌颁奖时,主持人的声调明显提高:获得金牌的,是中国跳水队的陈若琳。“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获得冠军的运动员表示祝贺!”

  还未开赛,中国跳水队就“获得一枚金牌”,真乃好兆头!但愿这一幕,能在几天之后于水立方真实上演。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