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北京火炬接力明星云集 张艺谋杨利伟宋祖英传递

  8月6日至8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境内传递的最后一站中国首都北京进行传递,经历了4个多月的境内外传递旅程、跨越了全球五大洲21个国家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回到本届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照耀中华京城。

  在北京的三天传递过程中,我们都能见到哪些火炬手,这其中又会出现哪些明星面孔,而他们各自又都有着怎样的奥运故事?官网记者与您细细解读。

  在记者今天上午得自北京传递活动新闻中心的文字资料中,有北京市政府选拔出的在京传递的254名火炬手全名单,这其中有许多大家熟悉的明星面孔,而当时当下最受人瞩目的火炬手当属明星导演张艺谋。

  自北京申办奥运会以来,张艺谋在申办、筹备奥运会的过程中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与智慧,一手执导了北京申奥宣传片、会徽发布仪式、雅典奥运会闭幕式8分钟表演。而自从2006年4月16日担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以来,张艺谋更是顶住巨大压力,带领团队全体人员,倾注所有心力,致力于为全球观众奉献一场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的视觉盛宴。他也曾在多种场合向媒体及各方表示,希望4天之后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能“给世界一个惊喜,让中国人满意”。

  除了正在夜以继日为开幕式忙碌的张艺谋,来自各行各业的著名火炬手亦有不少,其中有音乐人徐沛东、歌唱家戴玉强、宋祖英,青年钢琴演奏家郎朗,主持人罗京、徐滔、王佳一,航天英雄杨利伟,体育界的许海峰、董炯、刘国梁、王治郅、桑兰等,备受百姓喜爱的相声演员冯巩和小品演员宋丹丹也将参与北京站的火炬传递。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