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成都站传递开始 众多“模范”参与今日火炬接力

  奥运官方网站8月5日讯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今天早上,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了在四川省最后一站——成都市的传递。8点12分,随着第一棒火炬手射击世界冠军张山高举“祥云”火炬,跑向火炬手大道。

数万名市民载歌载舞,整个 1.24万平方公里的成都成了激情和爱心的海洋!

  今天的传递活动路线全长13.2公里,火炬手315名,经过成都出口加工区、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天府软件园等重要点位,传递路线呈“Ω”形状。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全国“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汤敏、91岁老红军荣金龙、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林强、全国劳动模范王顺友等众多“模范”参与今天的火炬传递。

  这些“模范”具体是:第3棒谢和平,出身于1956年,中国工程院院士。从普通教师成为四川大学校长,从基层共产党员成为党的17大代表,他对党和人民充满深深的感恩之情。他愿从实际行动践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为中华民族的腾飞竭尽全力。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党的17大代表,80年代创立了裂隙岩体力学损伤与分析研究理论体系,相继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得国家和部省级科研二等以上奖励9项,获得“中国青年科学奖”等。

  第20棒汤敏,女,出生于1970年。1990年参加公安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她是战斗在基层工作第一线的优秀民警。优秀民警中的典型代表,巾帼中的楷模,是全国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公安机关大练兵标兵。获中国十大女杰提名等荣誉无数;荣立一、二等功各一次,三等功二次。

  第47棒91岁老红军荣金龙,男。他参加过二万五千里长征,参加了长征时期红二方面军的数次战役,身上多处受伤。还曾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为社会主义革命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第295棒林强,目前是四川省教育厅语委办主任,他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曾担任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处处长15年。他是“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服役间,曾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转业后,曾受教育部、体育总局等五部委表彰。为我省成功承办2000年全国大运会和我省农村学校体育工作成为全国的旗帜做出了卓越贡献。

  第313棒王顺友,出生于1963年。他是由联想公司推选出的火炬手。他是木里藏族自治县邮政局的一个普通的苗族乡邮员。20年来,他每年都有330天以上独自行走。他是马班邮路上的邮递员,在雪域高原跋涉了26万公里、相当于走了21趟二万五千里长征、绕地球赤道6圈。他曾获“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邮政劳动模范,全国邮政劳动模范称号。 (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