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双腿估价1350万美元 没任何保险公司敢接招

8月3日,北京王府井东方新天地以全新的运动形象迎接奥运的到来,为王府井商业街增添了浓厚的奥运气氛。图为商场内最引人注目的“刘翔跨栏”。 中新社发 王宇婷 摄
8月3日,北京王府井东方新天地以全新的运动形象迎接奥运的到来,为王府井商业街增添了浓厚的奥运气氛。图为商场内最引人注目的“刘翔跨栏”。 中新社发 王宇婷 摄

  “当刘翔保险金额高达1350万美元的双腿在8月21日的鸟巢中越过10根跨栏时,他的呼吸可能才会放松下来。在一些拍卖网站上,这场比赛的门票已经被炒到了高达7000美元。”彭博社昨天发表的专栏文章如是说。

  虽然1350万美元是某海外保险公司的一个估价,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家保险公司真的为刘翔的腿承保。中国平安的新闻发言人盛瑞生昨日对记者说,该公司并没有针对只保身体某部分的险种,国内其他保险公司也没有,“应该说是存在价值风险的问题。

  中外体坛屡发事故

  事实上,早在去年,教练孙海平就有意给刘翔的双腿上保险。从澳大利亚的“女蛙后”汉森遭电击,到我国的体操和排球选手颈椎受伤,中外体坛的意外事故,使体育界和社会大众对体育保险的认识越来越深刻。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假如国内有能保躯干一部分的险种,他们会考虑给刘翔的双腿上个保险。

  中国首席保险理财规划师黄宜平对记者说:“刘翔为腿投保,一直有人说,但一直没人做。针对运动员身体某部分的险种业务,对于国内的保险公司来说风险太大,没有哪家保险公司敢这么做。”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保险专家郭金龙告诉记者,国外的保险公司这种业务做得很好,而我们国家在产品创新开发上和国际市场确实有不小的差距。我国的保险业务不如国外历史长,成熟度不如国外高,经验不如国外足,大众的投保意识也不强,如果偶尔推出一种这样的产品,风险太大,因为这种业务针对性太强了。

  虽然很多保险专家和业内人士指出,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体育保险大发展的一次重要机会,但黄宜平认为:“如果国内保险公司跟随奥运热推出这项业务,就显得操之过急了,这等于跳了一个不该越过的层次。”两位专家同时指出,法律上并没有禁止保险公司推出针对运动员身体某个部位的保险服务,但保险公司如果要这么做,需要的不只是时间,还有学习、规范和经验,“没有精准的数据支持,保险公司怎么敢推出针对身体某个部分的保险!”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