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网站新闻

奥组委制定场馆观赛规则 创造安全文明有序环境

  为了维护安全、文明、有序的观赛环境,北京奥组委日前制定了奥运场馆观赛规则,并希望观赛者遵守相关规定,自觉维护赛场秩序。规则共分6个方面,对观众进场时间、禁止携带物品、场内禁止行为等做了明确规定:

  一、场馆将在赛前2小时左右开放,所有人员进入场馆前必须经过安全检查,为确保观众准时入场观看比赛,请充分考虑交通与安检排队所需时间,提早抵达场馆。

  二、为维护场馆秩序,方便观众愉快地观看比赛,请注意不要携带以下物品,以免在安检时耽误宝贵时间:软硬包装饮料与食品;易碎品与各类容器;锣鼓、喇叭、口哨等各类乐器;体积较大、不方便带入坐席区的箱包、手提袋等随身物品;旗杆,非奥运会、残奥会参赛国家或地区的旗帜,长度超过2米、宽度超过1米的旗帜;任何横幅、标语、传单等宣传品与展示品;任何未经授权的专业摄像设备;刀具、球棒、长柄伞、长棍、照相机与摄像机支架等尖锐物,或其他容易造成人身伤害的物品;打火机、火柴等点火器具;动物(导盲犬除外);除婴儿车与轮椅之外的任何代步工具;未经授权的对讲机、扩音器、收音机、激光装置、无线电设备等干扰奥运会电子信号的物品。

  枪支、弹药、弩、匕首等管制器具;烟花爆竹等易燃物品;腐蚀性与放射性物品等中国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物品。

  三、奥运场馆必须对号入座,请观众认真阅读票面信息并前往指定位置就座,如有需要,可向观众服务志愿者寻求帮助。

  四、为了观众能够愉悦地欣赏比赛,以下行为在场馆中将被视作不当行为并予以制止:在非吸烟区吸烟;翻越护栏、踩踏座椅以及向比赛场地或观众坐席投掷物品;携带婴儿车或轮椅进入非无障碍坐席;进入贵宾区、工作区及比赛场地等非观众区域;在坐席区内撑伞、长时间站立等遮挡他人视线或影响他人观赛的行为;刻意展示、宣传服饰及随身物品上的商业标识;集体穿戴含有相同或相似设计图案、色彩组合或商业标志的服饰;其他分散参赛运动员、技术官员、教练员注意力,影响赛事顺利进行或妨碍他人观赛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使用闪光灯拍照、明显处于醉酒状态进入场馆、不服从工作人员管理等。

  五、未经授权,禁止在场馆内开展任何宣传、推广、展示或筹集资金的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商业、宗教、政治、军事、领土、人权、环保、动物保护等内容;禁止在场馆内分发促销品或带有企业标识的任何产品;未经授权,禁止在场馆内进行电视转播报道或使用专业设备录像。

  六、严禁围攻裁判员、运动员或者其他工作人员;严禁任何形式的赌博行为;严禁任何游行、静坐、示威行为、酒后滋事、裸奔及其他扰乱现场活动秩序和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行为。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