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燕京啤酒奥运之路

燕京啤酒:发展奥运经济 创新奥运营销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是竞技体育的最高舞台,在"更高、更快、更强"体育精神的鼓舞下,百年奥运汇聚了全人类最优秀的运动员,也集中展示着全世界最著名的品牌。

2005年8月10日,燕京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国内啤酒赞助商,意味着燕京啤酒通过了全球最高标准的品质验证。牵手奥运,也标志着燕京迈上了国际化市场的新起点。

  燕京啤酒在成为北京奥运会啤酒赞助商后,提出了“感动世界,超越梦想”的品牌主张。“感动世界,超越梦想”有着深层次的内涵。首先是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感动世界。第二个是中国的体育腾飞,由体育弱国成为体育强国,给中华民族争了光,我们感动世界。第三个是燕京啤酒用短短26年的时间我们进入了世界啤酒行业十强,燕京啤酒清爽宜人感动世界。超越梦想就是我们体育精神“更高、更快、更强”的充分体现,要真正取得胜利首先应该超越自我,要超越时空,超越梦想。基于这个主题,燕京随后延伸出营销宣传口号----“燕京啤酒,为中国,干杯!”

  “为中国,干杯!”是从消费者的角度以简单而有生命力的形式诠释了“感动世界,超越梦想”,切合消费者的心理,喊出了消费者的心声,与“感动世界,超越梦想”一脉相承 ,是自然的消费者传播版。“燕京啤酒,为中国,干杯!”说出了消费者的心理,体现出燕京啤酒的大气和高端的品牌形象。从而使燕京啤酒站在全国的高度向广大消费者传播燕京啤酒的品牌理念和价值。

  此后,燕京充分利用奥运平台,抓住契机,全力打造燕京品牌,充分展示“新北京、新奥运、新燕京”的良好形象,冠名北京女排,推出新产品,开展“燕京啤酒社区行”、“美丽世界杯足球宝贝评选”和“带你看奥运活动”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服务2008北京奥运。

  2007年,是燕京创新奥运营销力度较大的一年,公司采取了多种方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合理利用电视媒体资源。在春节前后,燕京以中央电视台为主,地方台加以辅助补充的形式在全国重磅投放广告。与此同时,燕京还选择了时间相对长,投放频次较多的央视栏目如《中国职场》等进行了品牌宣传;在十六届燕京啤酒节期间,燕京再次与中央电视台合作,录制四场《想挑战》节目,并切入了奥运概念,以“感动世界,超越梦想”为宣传主题。通过采取抽奖方式,燕京在晚会现场先后赠送出4张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和20张体育运动比赛门票;9月份与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合作,通过报道向消费者清晰展示了燕京啤酒高品质的形象,有效地传播了燕京啤酒的奥运营销理念;为奥运营销做牢基础,燕京拍摄制作了皮划艇及激流版电视广告,推出燕京啤酒“为中国干杯”的口号,并选择了最佳时间段在北京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播放。

  二是充分利用网络资源。2007年,公司对燕京网站进行了全面更新,还借助搜狐网、新浪网等几家大型网络平台,将我们的“为中国干杯”的奥运口号有效传播。2007年11月19日—2008年2月19日公司与搜狐公司联手,开展了“燕京啤酒,为中国干杯!”有奖问答,“300张奥运会门票、5张开闭幕式门票大赠送”活动。

  三是切实参与奥运经济建设。第一投身于奥运会场馆建设,通过与首旅集团合作,在奥运会期间公司将为奥运运动员村、奥运媒体村、新闻中心、鸟巢等场馆提供燕京啤酒。第二参与2008年奥运会顺义场馆水上项目比赛活动,燕京已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暨中国皮划艇队结为官方合作伙伴,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作协议,除给予一定量的资金支持,同时还承诺:在 29届奥运会举办之际,在顺义的水上项目比赛的32块金牌中,凡中国运动员每获得一块金牌奖励100万元,每获得一块银牌奖励50万元,每获得一块铜牌奖励20万元。

  四是开展奥运活动营销。在广西漓泉公司继续进行“千人团看奥运”活动;燕京仙都公司举行了“燕京啤酒圆梦活动”,燕京惠泉公司举办的登山运动大赛,江西燕京举办了“喝燕京啤酒去北京看奥运”等等。

  2008年是奥运之年,也是决战之年。这一举世的盛会,必将带来更大的机遇与挑战。公司将准确把握奥运市场先机,掌握市场竞争的主动权,在突出燕京特色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推出奥运产品,通过奥运实现燕京产品创新;要有系统地制定营销策略,充分利用好奥运赞助商的资源及燕京人力、销售网络的本土优势,确保销量实现稳定增长;要大力宣传燕京精神、质量宗旨、经营理念,找到与奥运文化的结合点,为企业经营助力,真正实现以奥运促发展的目的;要抓好2008年广告宣传策划工作,以奥运为主题强化燕京品牌主张,达到燕京品牌广泛传播的目的;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做好奥运期间产品供应工作,向全世界人民彰显新型国企的风采。

  在奥运会期间,全国各地的消费者、经销商、生产业务骨干近1万人将到北京参加奥运盛典,观看奥运比赛,为保证奥运接待工作顺利进行,相关部门正在做好先期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服务质量。燕京正在全力以赴积极迎战奥运,借奥运之势,使燕京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燕京。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