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香港拒绝“奥运捣乱分子”入境 不欢迎毁坏分子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3日援引台湾“中央社”消息说,两名试图从香港前往深圳,“回国观看奥运”的海外“民运”分子被香港政府拒绝入境。BBC今年5月时便援引香港政府官员的话表示,香港不欢迎任何意图毁坏奥运庄严和扰乱奥运项目顺利进行的人。

  8月3日,《东方日报》、《太阳报》等香港媒体也报道了香港拒绝“民运”分子入境的消息。据《东方日报》报道,“中国自由民主党”主席潘晴及“民主阵线”副主席秦晋8月2日上午一同乘坐泰航班机由台北抵港,随即被机场的入境处职员扣留。入境处职员最后表示,根据《入境条例》第十一条,拒绝他们入境,并安排他们在晚上遣返台湾。

  《太阳报》报道说,在被拒绝入境后,两名“民运”分子均对香港政府提出批评。而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入境处会依法处理每宗入境申请,需要时有权拒绝非本地居民入境。BBC报道说,今年7月31日,另外两名中国“民运”分子也在香港转机飞往东京时被拒绝入境。BBC称,本月5日、6日,人在美国的“民运”分子杨建利也将来港“闯关”,预计他也会被拒绝入境。

  今年5月2日北京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当天,少数抗议者试图游行阻挠火炬传递,引起守护圣火的香港市民不满。BBC5月7日报道说,在奥运火炬香港传递前,香港保安局至少拒绝了包括一名丹麦人在内的6名抗议分子入境。香港保安局副秘书长雷洁玉表示,对于意图毁坏奥运庄严和扰乱奥运项目顺利进行的任何人,特区政府一概不欢迎。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