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陈燮霞状态让教练满意 成绩稳定在215-220公斤

  随着奥运会赛程的最终确定,射击项目产生首金的几率已远远大于举重,但还是不能排除举重获首金的可能性。昨天,记者通过约见和电话的方式采访了多位国家队的教练,了解到冲击举重首金的广东选手陈燮霞的最新训练情况。

  【关键词:伤病】

  “小伤不算伤”

  目前,中国举重队依旧在体育总局训练局备战,计划明天入住奥运村,之后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进行最后的备战训练。

  作为可能要担负起中国代表团首金重任的女子48公斤级选手陈燮霞,这些天在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等的带领下进行最后的调整训练。

  据悉,之后几天陈燮霞的训练不再加量,而将处于一个调整阶段。这其中有避免赛前受伤的原因,更重要的还是为9日的比赛调整出最佳状态。

  运动员最怕的就是受伤。一位中国女队的教练向记者透露:“陈燮霞现在没有伤病,训练状态良好。当然一点伤没有也不可能,但是陈燮霞的那些小伤一点都不影响训练和比赛。按照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小伤不算伤’。整个教练组对她的训练状态都很满意,对她冲击金牌也充满信心。”

  【关键词:首金】

  拿下该拿的金牌

  奥运会赛程一确定,射击项目夺得首金的可能性就很大了。但是,中国射击队是否肯定能够拿下首金,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因此,中国举重队依旧随时要担负起冲击首金的任务。

  对于这枚有可能成为首金的金牌,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对记者表示:“我们很重视这枚金牌,无论它是不是首金,我们都会全力以赴。现在训练馆里,所有的教练和队员都不提‘首金’两字,只暗暗鼓励拿下应该拿下的金牌,为中国代表团作出贡献。”

  “运动员备战很努力很辛苦,心理压力也很大。”马文广说,“我们现在很重要的一个工作就是给运动员减压。陈燮霞的48公斤级是举重项目的第一枚金牌,她的压力很大。这段时间,我们都在为她减压。她虽然大赛经历不多,但是心理素质很好,这段时间的心态和情绪都很稳定。这也是她最终入选参赛名单的原因之一。”

  【关键词:成绩】

  发挥正常稳夺冠

  记者昨天从中国举重队获得一个极其重要和关键的信息:陈燮霞在这段时间的训练成绩基本稳定在215—220公斤,而且仍有上升空间!

  这个训练成绩意味着什么?陈燮霞只要在9日的比赛中发挥出正常的训练水平,就可以很轻松战胜对手。雅典奥运会上,土耳其名将泰兰夺得该项目冠军的成绩也仅为210公斤。

  目前这个项目,陈燮霞的对手主要就是3位,分别是来自土耳其的卫冕冠军泰兰,以及泰国“双姝”宾西里和平西里。

  泰兰虽然是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但是最近几年状态一直不好。而宾西里和平西里最好成绩都不到200公斤。所以,陈燮霞只要在比赛中发挥出正常的训练水平,就能稳稳获得金牌,甚至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也不是不可能。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