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大担架”抬进五棵松篮球馆 按姚明身高来制作

  本报北京专电 专门为篮球运动员制作的“特大号”急救担架已经正式入驻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

  记者了解到,这种担架长2.4米,周围有18个拉环和6组约束带,几乎比普通担架多了一倍。同时,其制作材料的承受力也符合篮球运动员的特殊需要。

北京奥组委运动服务部是按照姚明的身高比例制作了这种担架。

  其实这副“担架”应该叫“硬脊板”。据介绍,这主要是为脊柱损伤的病人设计的,篮球运动员的常见伤多为脚踝、手腕的骨折之类,但是万一出现冲撞特别严重的情况,也可能造成脊柱损伤,这时,“硬脊板”就能把受伤运动员固定,防止二次损伤。一般担架在使用过程中只需配备3至4人,但这种大担架需配备5至8人。“担架很结实,抬起150公斤的人一点问题都没有。”

  另外,为了将大担架顺利抬进救护车,五棵松篮球馆准备的救护车也是加长型的,这也是北京市最大的救护车。而运动员使用的检查床,也是2.4米,比普通的床长了40厘米。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