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徐妍玮:奥运尽最大努力不留遗憾 08后将会退役

  昨日上午,中国游泳队来到国家游泳中心“试水”,这也是这支队伍在奥运前夕第一次来到“水立方”进行适应性训练。中国女子游泳的“多金户”徐妍玮表示,她将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役,自己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打好最后一仗。

  上午10时,“水立方”内已经是热闹非凡,各路水军几乎把所有泳道都占满了。这时,一支身穿红白色运动服的队伍悄然走到泳池南侧,率领这支队伍的是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张亚东说,这是中国游泳队在奥运前第一次来“水立方”进行训练,此前一直都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训练。“一共来了10名女队员和4名男队员,大部分都是接力选手。这次来主要是对运动员进行奥运前的最后测试。”张亚东向媒体介绍情况。

  约1个小时后,中国游泳队结束了训练。老将徐妍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是她最后一届奥运会了,自己会力争做到不留遗憾地离开。“我已经准备好了,现在脑子里只想着努力去拼,希望能给自己的运动生涯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老将徐妍玮与齐晖、罗雪娟、周雅菲、杨雨五人并称中国泳坛新“五朵金花”。她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获得5金1银,成为该届中国代表团内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徐妍玮在雅典奥运会后曾计划退役,但为了北京奥运会,她选择了继续留在泳池。

  

(责任编辑:刘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