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中国水军试水水立方 吴鹏嫌“鲨鱼皮”不太舒服

  时报讯 “我一进入水立方就能找到比赛时的那种感觉——真的很兴奋。”昨日,进入“水立方”的浙江小将蔡力虽然因为发烧没能下水参加测试,却依然难掩欣喜之情。

  昨天上午10点,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带领一干教练员和14名运动员来到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训练和测试。

这是中国“水军”在奥运前夕第一次来到“水立方”热身试水。主教练张亚东称,“这次一是试水,再有也是在比赛场地进行一次队内测试。”

  据中国队教练姚颖介绍,这次来训练的10名女选手和4名男选手几乎全部是准备参加奥运会接力项目的,“奥运会一些项目具体谁上我们现在还没有确定,这次测试应该是选择标准之一。”

  中国游泳队此前一直都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训练,很多队员在今年2月的“好运北京”赛事中曾经来过“水立方”,但当时的“水立方”还略显冷清。如今,随着各国代表队的陆续抵达,“水立方”里变得热闹非凡,10点刚过,各国水军就几乎占满了所有泳道,中国队无奈之下,只得在泳池南侧进行了较长时间的岸上准备。

  临近12点的午休时间,泳道终于清闲下来,中国选手从女子200米自由泳开始进行了多项测试,包括我省选手杨雨、汤景之在内的多名选手均加入比赛,结果杨雨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杨雨在本届奥运会上没有个人项目,只报名参加三项接力比赛,此前有消息称,这次测试赛的结果将决定她能否正式参赛。

  不过,对于眼前的测试结果,张亚东不愿多说,他表示接力赛的名单不到最后一刻随时都有变化的可能。张亚东同时透露,中国游泳队将于6日正式入住奥运村,“当天吴鹏、张琳、齐晖这些主力选手也将前来‘水立方’热身。奥运村我前几天已经去看过了,那边条件很好。”

  此外,中国游泳队本月初已开始试穿SPEEDO新研制的LZRRacer泳衣,经过两天的测试,队里平均取样的成绩是提高0.5秒左右,但是包括吴鹏在内的队员都反映不舒服。张亚东表示,对于“鲨鱼皮”,每个人的适应程度不尽相同,因而最终比赛时候是否采用,可能要到临场才能决定。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