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丹尼斯:张琳有夺牌的实力 与世界名将还有差距

  文新集团特派记者 吕日明

  对于参加测试的陈燕燕,丹尼斯表示女弟子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但他也明白中国人最关心的显然是有可能冲击北京奥运奖牌的张琳,因此很快将话题转移到张琳身上。

  “张琳是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我一直用哈克特的标准来要求他。

这段时间他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依然不属于世界顶尖选手,特别是肌肉力量和耐力与西方运动员相比还有些差距,不过现在他正逐步进入比赛状态。”尽管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与哈克特、朴泰恒等高手同场竞技,但丹尼斯认为张琳依然拥有冲击奖牌的希望,“我相信,到奥运会赛场上,大家会看到一个最好的张琳。”

  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将参加除接力之外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个单项的角逐。丹尼斯认为以他目前的状态和实力,400米自由泳冲击奖牌的希望更大。

  对于张琳目前的赛前训练,丹尼斯表示除了通过减量调整状态之外,还在心理调整上下了很多功夫。“这届奥运会张琳是主场作战,大家都认为东道主会占有一定优势,但在上万观众的欢呼声和期盼的目光中,运动员反而可能出现紧张,特别是比较内秀的中国队员。”在丹尼斯看来,张琳是个过于内敛的大男孩。

  丹尼斯表示,如果运动员在赛前过于紧张,肌肉就会发僵,这不仅会导致技术动作变形,还会影响发力,“因此在奥运会之前,我会想办法将张琳调整到一个最佳的心理状态,让他有机会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在中国媒体面前,丹尼斯并不愿意指出中国游泳训练方法与世界顶尖水平的差距,但他表示,几个月的训练让张琳取得了巨大进步,已经表明他对张琳的训练方法是正确的。

  对于让张琳这样的中国队员一直跟随他训练,是否能拿到奥运冠军,丹尼斯并不能保证,“全世界无数人希望得到这块金牌,但冠军只有一个,这样需要方方面面因素的帮助。不过我相信,如果我一直训练张琳,他的水平还会有所提高,并很可能成为世界顶尖选手之一。”

  据悉,丹尼斯与张琳的合同签至北京奥运会结束。但丹尼斯昨天表示,如果北京奥运所体现出的效果好,双方可能会继续合作下去。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