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瑞典跳高名将成就11连冠 北京奥运将是最后一战

    搜狐体育讯 奥运脚步日益临近,各国运动员都在抓紧最后的机会调整状态。上周末,瑞典田径锦标赛在该国塔姆沃思市落下帷幕。该国跳高名将、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斯特凡-霍尔姆不负众望摘下金牌,这已经是他连续第11次问鼎此项赛事冠军。

  和前10次夺冠不同,霍尔姆此次登顶并非一帆风顺,队友托尔布莱德在比赛中给他制造了不少麻烦。后者在比赛中采取交叉高度的战术紧追霍尔姆,而且他的前几次试跳均是一次成功,在提升了信心的同时也节省了体力。在试跳2.26米时,霍尔姆又在第一次试跳中失败,此时的局面对托尔布莱德非常有利,因为采用交叉高度战术的他将可以选择向2.28米或2.30米发起冲击,如果试跳成功,霍尔姆就将被逼上绝路。

  不过经验丰富的老将霍尔姆并未慌乱,他选择了直接将高度提升为2.32米。而这也是托尔布莱德选择的高度。在双方首次试跳此高度均告失败的情况下,经验成为了决定比赛的关键。第二次试跳,霍尔姆稳定住情绪,不但轻松跨过横杆,而且身体和横杆之间还有很大距离,而年轻的托尔布莱德则再次失败。最后一跳中,心态已经失衡的后者再次失败,拱手让出好局,也成就了霍尔姆11连冠的传奇,而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四次在瑞典田径锦标赛中屈居第二。

  获得冠军的霍尔姆在不久后就将出征北京奥运,争取卫冕跳高金牌。对于32岁的霍尔姆来说,这很有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奥运经历。而他本人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承认,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瑞典田径锦标赛,他已经准备在奥运会后正式退役。(搜狐体育 维基)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