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吴卫凤坦言佟文压力大 即便能夺金也是战战兢兢

 


佟文主管教练吴卫凤、赵治山

    昨天,记者利用难得的与柔道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对佟文的主管教练吴卫凤进行了专访。

  记者:您感觉佟文自己的压力大不大?

  吴卫凤:感觉她前一阵子压力大一点,最近好了一点。前一段时间佟文总是想着这个级别自己希望比较大,上届孙福明把金牌丢了,佟文就想把这块金牌找回来。

  记者:那您怎么帮她进行一些调整?

  吴卫凤:聊聊天,在思想上进行一些交流吧。

我告诉她奥运会冠军不是你想拿就能拿的,关键是要把过程做好,过程做好了,就会对夺牌更有利。另外在减压这方面我们师徒合作了十几年,我有绝招,不过要保密啊。

  记者:佟文对媒体关注她是什么态度?

  吴卫凤:媒体采访太多对她是个压力,佟文自己也说等她拿了冠军再接受采访,等她表现好了再说。到那时大家随便问,她绝对配合。

  记者:队里是否也控制佟文上网或是看电视时间?

  吴卫凤:不会不会,我们不是完全与世隔绝。前一段华奥星空给佟文建立了个人官网,她现在也经常上去看看。如果完全封闭,进村后佟文自己都不知道除了训练比赛之外还该干什么,这对她比赛也不利。

  记者:队里对佟文主要对手的动态情况如何把握?

  吴卫凤:佟文的对手情况基本全在我们掌控之中。她有三四个主要对手是“浮在水面”上的,就是大家都很清楚的法国、古巴和日本的三个运动员。但我想奥运会之所以容易爆冷门,主要是看不见的对手更可怕。你看不见她,你大意了,就很可能翻船。参赛选手能站在奥运赛场上都是很强的,不能掉以轻心。

  记者:您对佟文夺金有多大把握?

  吴卫凤:你说她有十成把握,她反而很可能会丢掉金牌。比赛开始前我不说这些,我只要求她一场一场去拼。很可能第一场状态很好,第二场就有波动,这都很正常。我想即便能拿到金牌,也肯定是战战兢兢拿的。

  本组撰文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孟凡强(津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