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演员陶虹成都传递圣火 兴奋不已洋溢招牌式微笑

视频:陶虹笑靥如花迎圣火 曾是花样游泳冠军

  奥运官网8月5日讯 今天,“天府之国”古老的成都迎来了圣火的光辉。“蓉城”传递,火炬手星光熠熠,凭借《阳光灿烂的日子》的日子而走上演员道路的陶虹也位列其中。

  今天作为成都火炬手的陶虹,高高地扎着马尾,带着招牌式的笑容站在106棒火炬手的位置上等待圣火的到来。陶虹是前国家花样游泳队队员,曾获得过全运会冠军和世界杯集体第5名,今天能够高擎奥运火炬传递,也是与竞技体育运动缘分的延续。陶虹甜甜的笑容一直深受观众们的喜爱,今天在她传递的时候,仍旧一路带着这样的招牌式笑容,周围的观众也不吝惜地大声喝彩,齐声高喊加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陶虹因主演电影《黑眼睛》丁力华一角荣获第10届叙利亚大马士革电影节最佳女主角、1998年度华表奖及1998年度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获第二届法国多维尔亚洲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后因主演电影《美丽新世界》金芳一角荣获1999年度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2003年因《空镜子》获第二十二届“飞天奖”最佳女演员。现在作为国家话剧院演员的陶虹坦言,她很荣幸可以做“桥梁”——最专业的体育和最专业的表演之间的桥梁。今天手握“祥云”的她,相信又再一次实现了自己的心愿。(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刘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