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记者手记:成都感受锦里 祈福长廊挂满希望(图)


  四川是奥运圣火京外传递的最后一站。说起四川,现在人们总是要和地震联系在一起,脑海里的景象就是一片残垣断壁。这次四川火炬的传递跟随报道,再次来到这个自己非常喜欢的城市。

  城市的印象完全找不到地震的影子,这里的人们感觉依然是那样的悠闲。只是在和朋友聊天中,说起地震他们还会那样的激动。朋友也告诉我们,地震后,成都的很多餐馆和休闲场所,去消费的人数剧增,在地震中人们知道了“及时行乐”。

    锦里是成都一个有代表性的地方,它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

震后这里的情况会是什么样子呢,我们一行人去那里看了看。

  夜晚的锦里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古朴宁静,走在锦里窄窄的街道,两边是各色的特色小店总能吸引住人们的目光和脚步,禁不住停下来欣赏一下。尤其是那些童年的印象,泥人、吹糖人、陀螺等,在这里你也可以温习一下。

    在锦里有一个二层长廊,上面满满的挂着很多小卡片。登级而上,原来是一条长长的祁福长廊,人们将自己的心愿和希望寄托在这些小小的卡片上,系在长廊的灯笼上、绳索上。我仔细看了看,这些卡片上的内容很丰富,我想这里肯定会有相关灾区的小卡片。果不其然,很容易就找到了。

  大山仰头就能看见上面的长廊,他在这里做生意,专业从事工笔熊猫画,主要是在葫芦上作画。大山告诉我,在地震的时候,长廊上面的瓦片齐刷刷的往下掉,这里的人们惊慌失措,纷纷往外跑,“那速度,都赶上刘翔了”大山调侃地说。地震过后,在二楼的长廊上就有了这样的祁福卡片,人们纷纷通过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愿。卡片的数量非常多,后来工作人员就一批一批往下撤,如今还是很多。

  卡片上的内容不仅仅只是灾区的祝愿,其实更多的是对亲人的祝愿。从这些画面中,我们就可以了解一二。

  锦里街上的人不是很多,朋友说,现在比地震前的人少多了,因为这里外地游客是主要的客源。看来地震的确给成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因为四川是个旅游大省,现在由于地震的事情,很多人暂时不会来这里旅游,甚至投资。因此成都目前正在启动一个大型的城市危机公关行动,希望借此提升成都的形象。

  我在成都的感觉是,成都没有变,他依然是我最为喜爱的城市,喜欢这些恬静的生活,和惬意的生活在其中的人。这不是我第一次来时才有的感觉,也不是我这一次来的感觉。是每一次来的感觉,而且这种感觉,随着来这里的次数增加,感觉也在增加。因为在成都,每次都可以找到让你惊喜舒心的地方。(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雷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