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对手动态

前瞻:旅外好手因伤缺阵 中华台北棒球夺牌不易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 题:奥运前瞻:旅外好手因伤缺阵 中华台北棒球队夺牌不易

  中新社记者 邓霞

  先有众多旅美、旅日棒球手征召受阻,后有王建民、胡金龙、林威助等实力球员相继因伤梦断北京。种种不利因素无疑为欲在棒球即将告别奥运赛场时打个“翻身仗”的中华台北棒球队蒙上一层阴影。



  近年来,台北棒球队一直位居亚洲三强之列,在世界大赛中也屡有较佳表现,但雅典奥运会上无缘四强的战绩一直让其“耿耿于怀”。今年初,台北队在北京奥运会预选赛上击败雅典奥运会亚军澳大利亚队获得参赛资格,这一利好消息让岛内民众欣喜若狂,也增加了台北队在北京奥运会夺取奖牌的信心。

  七月中旬,台北队公布了参赛的二十四名球员名单。由于海外主力纷纷伤退,旅外好手只剩五人,其余人选包括三名业余选手、还没找到东家的曹锦辉和十五名“纯本地”选手。

  本届奥运会共有八支队伍参加棒球比赛。岛内民众对奖牌的期望值很大,认为台北棒球队除了古巴、日本外都不应该输。但事实并非如此。除凭借东道主身份首次参赛的中国队外,其余七支队伍都有一争奖牌的实力。台北棒球队想要在诸强中“虎口夺食”实属不易,其中古巴、美国、日本三支对金牌志在必得的强队,更是台北队夺牌路上不容忽视的“拦路虎”。

  卫冕冠军古巴队此次仍是夺冠热门。其最高领导人卡斯特罗就表示,古巴棒球队要以“胜利者的步伐迈向奥运会”。而三次夺得奥运会棒球冠军、五次捧走世界杯冠军的古巴队也确有这个实力。

  老对手日本队也是一支劲旅。这支以技术细腻著称的球队一直占据着亚洲老大的位置,在奥运会上有一银两铜的不俗战绩。但在历次交锋中,台北队也有在多哈亚运会击败日本夺金的胜绩。

  美国队虽是悉尼奥运会冠军,但由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球员缺席北京奥运会,其奥运前景不太被外界看好。

  其他各支劲旅如韩国、荷兰和加拿大棒球队也来势汹汹,欲在北京上演精彩的绝唱。

  面对众多强敌,台北棒球队主教练洪一中认为,台北队是一支以速度为主的球队,当初的奥运会预选赛就是赢在速度上,此番征战北京仍要以快为主。而被认为是王建民接班人的阳建福,能多大程度压制韩国、日本和古巴等强大对手的打线,将是决定中华台北队最终成绩的关键。

  八月十五日,中华台北队将迎战东道主中国队,这场特殊的“两岸对话”将吸引数亿民众的目光。而在北京五棵松棒球场,中华台北棒球队无疑也将享受到主场优势,大陆球迷的支持将形成他们坚强的后盾。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