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冈萨雷斯梦想获奥运冠军 誓与“两位天王”叫板

  新华网圣地亚哥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赵凯 许云鹏)智利网球名将、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的费尔南多·冈萨雷斯日前在美国接受智利《信使报》专访时表示,他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大的梦想就是再次登上领奖台。

  冈萨雷斯于北京时间4日抵达了北京。

《信使报》评论说,尽管冈萨雷斯不是第一位抵达北京的智利奥运选手,但却是“带着最大希望”的运动员,因为他不但要卫冕男子网球双打金牌和单打铜牌,而且还是智利代表团的旗手。

  为了积累更多的ATP积分,冈萨雷斯上周还在美国参加辛辛那提大师赛。在比赛期间和结束后的训练中,冈萨雷斯十分刻苦。

  与历届奥运会不同的是,北京奥运会的智利代表团旗手第一次由民众投票产生,冈萨雷斯获得了56·7%的选票。他接受专访时表示,对获得这一殊荣感到非常高兴,因为奥运会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体育赛事。冈萨雷斯说,他一直在网上关注投票结果,智利人民最终的选择让他受宠若惊,也实现了他的梦想。作为2008年最大的梦想之一,“我很期待与网坛最优秀的运动员同场竞技,更梦想着能再次登上奥运领奖台。尽管我还有很多(技术细节)需要改善,但我现在的比赛欲望非常强烈,我相信我能获得奖牌。”

  尽管纳达尔正如日中天,费德勒霸气十足,冈萨雷斯认为他也有机会。“每项赛事都不一样,有它自己的特点。目前,很多运动员的状态都不太好,这是个奇怪的现象,同时也是个很好的机会,相信北京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将会异常激烈”。冈萨雷斯说,他与另一位智利网球名将马苏配合多年,两人适应能力很强,他们在赛前提前数日抵达北京就是要适应气候和场地,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冈萨雷斯还表示,他并不认为空气污染是北京奥运会的一个“问题”,“去年我在北京参加过一次比赛,感觉蛮好的,而且(中国)已经采取了很多措施解决北京的污染问题”。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与马苏夺得了男双金牌,马苏还获得男单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冈萨雷斯和马苏成为智利代表团夺取奖牌的最大希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