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冠军论坛群英荟 中国证监会前副主席史美伦演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上午9点,2008奥运冠军论坛第一场主题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现场精英荟萃,来自各行各业的冠军就"如何成为冠军"进行讨论。

以下为中国证监会前副主席、汇丰银行非执行副主席史美伦做主题发言。

  首先,我感觉中文对冠军的定义要比英文里面有一点点不同,冠军好像只是在一个领域的领先者,好像在一个领域只有一位,可是英文里面比较广泛,因为它包括了冠军、包括了领先者,包括了出类拔萃的人,更包括了支持者和拥护者。比如说就是指支持和拥护有理想的人,我个人感觉它的含义现代感味道比较浓。

  我认为中西文化对于冠军的理解有一个共同点,当然最基本的就是意志的坚强,还有是自律。我感觉自律是非常重要的,我个人的观点其实最重要的共同点就是自强不息,西方人尤其是美国人提倡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升自己,不断的让自己增值,我认为这点是造就冠军最重要的因素。无论在哪一个领域要想成功,一定要掌握这个领域最先进的知识和最高的标准,在运动方面要做出不断的努力要打破世界纪录,在科学方面要不断的研究希望有新的突破。同样,在其他各个领域的工作也是靠不断的努力,希望能够提高素质和改善环境。

  同时,现在我们也谈到了共处和共赢的局面和精神,团队的精神也是大家的目标,在新的思维下冠军是领导的意思,我感觉冠军除了是在一个比赛里面赢出来以外,还有一个是作为典范、作为鼓励、激励以后的来者对年轻人来讲,我感觉冠军有领导的意思、有领袖的意思要有冠军的精神,也要有领导、领袖的风范。今天我们谈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个意思很重大,所以在21世纪的今天,在文化的全球化自己能够真正的把自我提升已经融合了东西文化,这个是今天的普适价值,也是我们希望能够做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理想。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