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韩媒体:展现发源国实力 韩国欲包揽跆拳道金牌

    搜狐体育讯 跆拳道从2004年悉尼奥运会开始成为正式比赛项目,韩国队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3枚金牌和1枚银牌。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韩国队又收获了2枚金牌和2枚铜牌。

作为跆拳道的发源国,韩国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不凡的实力。为了阻止韩国队独霸世界的局面,国际奥运会甚至做出规定,在所设男、女各4个级别的跆拳道比赛中,各国只允许报名参加男女各两个级别的比赛,但是,这仍然没有阻挡住韩国队席卷金牌的势头。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4名韩国选手的第一目标是全部夺取金牌,这4名运动员分别是男子68kg级的孙泰镇(20岁)、80 kg以上级的车东民(22岁)、女子57kg级的林秀晶(22岁)和67kg级的黄敬善(22岁),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她们是世界上实力最强的选手。她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其中最令人期待的选手是20岁的“跆拳道小子”孙泰镇,因为到现在为止韩国还没有获得过68kg级的金牌,悉尼奥运会上只夺得一枚银牌(申俊植),雅典奥运会只获得1枚铜牌(宋明燮)。

  毕业于庆北体育高等学校的孙泰镇去年显示出超群的实力,从而披上了太极战袍。不仅孙泰镇自己信心百倍,而且也没有人怀疑他的实力是世界第一。但是,在去年5月份举行的第18届世界锦标赛上,孙泰镇在预赛中就被淘汰出局,这给他造成很大的伤害。虽然孙泰镇国际大赛经验不足,但教练组认为,从平时表现出来的实力来看,他夺取金牌没有任何问题。去年9月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北京奥运会预选赛上,孙泰镇展示出不屈的斗志。在第4轮同多米尼加选手的比赛中,孙泰镇左胳膊肘脱臼,尽管如此他仍然在8强战中力克美国选手洛佩兹,而且最终打进决赛并夺得冠军,由此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孙泰镇在成为“曼彻斯特英雄”的同时,还向世人宣布自己已经成功“复活”。

  在这个级别中,孙泰镇最有威胁的竞争者是美国跆拳道高手马克马克.洛佩兹(26岁),他在4月份举行的美国奥林匹克代表选拔赛上获得冠军。马克曾于1999年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铜牌得主,此后在2005年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第17届世界锦标赛上夺得冠军,特别是,马克在那次比赛中战胜了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韩国选手宋明燮,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虽然孙泰镇曾经在曼彻斯特击败过马克,但当时双方一直打到加时赛,可以说孙泰镇赢得非常艰险,所以还不能完全放心。孙泰镇到底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为韩国队夺得第1枚跆拳道68kg级金牌,8月21日就会见分晓。(敏儿)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