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T”字改成“八”字形 奥运颁奖不挡观众视线

  “本届奥运会颁奖设计了“八”字形的站位,奖牌得主将站在中间位置,礼仪小姐和颁奖嘉宾将雁翅排开斜列左右。”近日,颁奖流程导演王自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了北京奥运会不同于往届奥运会的颁奖特色。据悉,本届奥运会颁奖也只有奖牌和鲜花,没有吉祥物。

  橄榄枝花环,橄榄枝花束,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颁奖仪式给雅典增色不少,也让人们关注到以往没注意到的小细节。雅典精彩过后,人们在关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怎么做。颁奖流程导演王自力近日给人们解疑,他说:“本届奥运会颁奖只有奖牌和鲜花,并无橄榄枝、吉祥物等其他物品。”这一点和往届奥运会的颁奖风格一样。据记者了解:从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颁奖一般都只有花束和奖牌,一般都没有吉祥物。

  不过,北京奥运会的颁奖有一点与往届奥运会不一样,那就是颁奖嘉宾和运动员的站位不一样。往届奥运会,颁奖嘉宾、礼仪小姐面对面,与运动员呈“T”字形站位,“本届奥运会颁奖设计了“八”字形的站位”王自力介绍说,奖牌得主将站在中间位置,礼仪小姐和颁奖嘉宾将雁翅排开斜列左右。“这是出于舞台效果的考虑,既不挡观众和电视转播的视线,又比较美观。”王自力说。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