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四川移动全力出击 为奥运圣火保驾护航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3日,奥运圣火将来到“天府之国”。为迎接圣火的到来,四川移动全方位出击,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尽责任”的精神,发挥抗震救灾的攻坚能力,打响了圣火传递通信保障战,全力以赴确保圣火传递期间通信的畅通。

  据记者了解,为满足奥运圣火在川传递期间的移动通信需求,确保通信畅通和安全,四川移动建立了省、市联动指挥中心,成立了奥运火炬传递活动通信保障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网络保障方案。公司总经理李华、副总经理陈炳澜带队奔赴火炬传递城市对当地通信保障进行现场指导,制定网络保障细案,指挥通信保障演练。

  据了解,此次通信保障,四川移动不仅设置了三层通信保障区域,做好层层保障,选拔500名技术过硬的专业人员全面承担此次火炬传递的通信保障任务,还专门在各基站、重要通信线路节点安排技术人员携带应急设备24小时值班,做到层层值守。

  为了保证火炬传递及奥运期间网络信息安全,满足媒体、宣传等上网需求,公司专门对火炬传递的区域及住宿酒店进行无线上网建设及改造,提供方便快速的无线上网服务。

  在这次圣火传递的过程中,我们还将看到一辆装备齐全的卫星应急通信车全程跟随火炬传递队伍。这辆配备了车载卫星天线设备、基站设备等高科技通信设备,支持通话、无线上网等业务的应急通信车将为四川省内的火炬接力全程护驾。

  目前,四川移动在火炬传递线路上投资8132万元,新建了35个基站,完成了沿线246个小区的网络优化,采用多种技术,使用多种手段,利用多种资源成功完成了60次火炬传递应急演练。

  经历了大地震的严峻考验,面对百年难得一遇的北京奥运盛事,四川移动将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投入到奥运通信保障的战斗中来,力保圣火传递通信畅通。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