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国移动全力护航奥运圣火 >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打造四川“奥运名片”

    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搜狐体育讯 企盼“祥云”放飞梦想,渴望圣火点燃激情。8月3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祥云”将“驾临”四川,在巴蜀大地展开为期三天的火炬传递活动。

“祥云”将至,奥运风行,8700万巴蜀儿女正翘首期盼与世界分享奥林匹克熊熊圣火带来的激情与荣光。

  奥运会不再只是每个人的热切期盼,全川人民都渴望参与到这一全球盛事中,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启动了“为奥运加油”的系列活动,不仅派出46名志愿者参与北京奥运会通信建设,为奥运倾力加油、激情喝彩;还举办了“心手相牵圆梦奥运”奥运志愿者牵手灾区学生活动,让灾区学生首次与奥运有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在圣火传递过程中,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更是全方位出击,全力以赴确保圣火传递期间通信的畅通;此外,在积极备战奥运服务的同时,也在为实现“绿色奥运”身体力行,成为行业中的标杆……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正以实际行动为四川打造着一张又一张的四川“奥运名片”,共同携手为奥运加油。

  志愿服务篇

  援奥突击队为奥运通信保驾护航

  2008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隆重开幕。在举国上下喜迎奥运盛会之时,由中国移动四川公司46名员工组成的援奥突击队正奋战在奥运通信保障第一线。

  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的移动通信合作伙伴,中国移动承诺将为奥运会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技术、新业务、新服务。从2007年6月开始,四川公司前后派出46名员工参与北京奥运会通信保障,四川公司领导班子更是高度重视援奥工作,多次赴京慰问援奥突击队队员,鼓励大家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尽责任”的四川移动精神,在奥运通信保障领域打响四川名片。

  8月1日,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援奥突击队46名队员在李华总经理的带领下,在鲜红的队旗下庄严宣誓:我们时刻准备着,正在以最大的热情,迎接奥运会的到来;我们将牢记公司领导的嘱托,发扬川移精神,为奥运做贡献;我们将发扬抗震救灾伟大精神,努力工作,为奥运移动通信保驾护航。

  我们丝毫不敢马虎

  2007年7月的北京炎热干燥,室外温度常常达到40摄氏度以上。

  烈日下,四川援奥队领队李长城的脸上挂满汗水,短短4个小时,他已在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巡检了好几趟。为了将通信设施安装到位,每一天,他都要到施工现场做细致入微的检查。“一处小小的误差,也可能影响到一次重要的决赛,这是关系到整个中国荣誉的事情,我们丝毫不敢马虎!”作为一名奥运场管移动通信网络经理,他对自己的要求只有一个:排除一切障碍,完成通信保障。8月,当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测试赛顺利完成时,李长城终于松了口气。

  此后,李长城又相继独立或参与完成工人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移动信号施工和测试,在参与网络建设之余,李长城还担起援奥队领队的责任,组织协调各队员在京的生活、工作,带领全体队员为奥运作出贡献、为公司争光、为四川争光。“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带着骄傲回到四川,永远铭记这段光荣的历程”,李长城沉浸在喜悦与憧憬中。

  两个月练就流利专业英语

  程鹏,这个刚参加工作不到两年的小伙子,当他作为一名业务支撑人员跻身于来自各国的技术专家队伍时,他紧张得手心里全是汗。业务支撑系统架构和集成复杂,掌握整个软件十分不易,当成堆的英文专业培训资料一下子扔到他的面前时,他一下子蒙了。可他就是有一股子韧劲,咬紧牙,心一横,不分白天晚上,一有时间就抱着英语狠学,不懂就反复请教专家。两个月后,程鹏居然可以用流利的英语与来自以色列、美国、印度的专家进行专业问题的技术交流,已经成为最全面地掌握业务支撑系统的技术支撑组专家。学以致用,程鹏还利用休息时间做一名城市志愿者,在场馆之外的城市志愿者服务点,在赛时为来北京旅游观赛的观众提供热情周到的翻译服务。

  那是一次真正的“压力测试”

  谈起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通信设备检测,负责网络维护的任元剑说:“那是一次真正的‘压力测试’。”奥运会开幕进入最后的倒计时,但在一次通信检测中,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通信主设备显示:某一个零部件出现故障,设备不能正常运转。面对烈日、酷暑的考验,面对日益临近的奥运会开幕,突如其来的难题让任元剑心急如焚。他不分昼夜一次次进行场内检修,反复检查每一个部件,最终,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找出问题,使设备恢复正常运行。“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奥运的移动通信专家,我做到了!”任元剑露出淡淡的笑容。在他身后,宏伟的奥运体育场馆熠熠生辉。

  身在北京,却心系家乡灾情

  5.12汶川大地震牢牢揪住四川公司援奥员工的心。他们通过互联网和电视目睹了一个个让人潸然泪下的场面,人虽然回不了四川,但他们时时刻刻关心着同事们抢通灾区通信的进展情况。

  无情的地震让几位援奥员工家中房屋不同程度受到损坏,有些人的亲人在地震中受伤,但他们誓言:奥运工作已迫在眉睫,越是在这种非常时期,我们更应该坚守自己的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为奥运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家乡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最大的支持。

  绿色奥运篇

  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绿色奥运

  8月8日,亿万国人正在用分秒倒计,人们翘首关注“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备受瞩目。包括通信行业在内的奥运合作伙伴正在积极备战奥运服务,也正在为实现“绿色奥运”身体力行,成为行业中的标杆。作为西部网络规模和客户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始终把“环保”看作企业发展最重要的方面之一。

  打开绿箱子启动“绿色行动”

  2008年,是移动四川公司的奥运年。为了践行“绿色奥运”,今年年初,四川公司全面启动了以节能减排为核心的“绿色行动计划”,成立了由公司总经理李华为组长的节能减排领导小组,下设节能减排办公室,制定了2008年“绿色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从节约能耗、节约占地、节约材料、绿色包装、废弃物回收及环境保护、信息化手段等方面着手开展“绿色行动”。

  据四川公司节能减排办公室介绍,公司今年的节电目标是在去年节电4%基础上,降到8%,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公司专门将节能、节地、环境保护等系列指标纳入各市州分公司年度考核体系,初步建立了节能减排指标体系,以确保总体目标的顺利完成。

  节能减排从我做起

  据了解,在四川公司总耗电中,基站耗电约占60%,因而减少设备能耗与资源占用是四川公司节能减排的重要内容。为此,四川公司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不断创新,通过采用一体化活动机房散热节能窗、基站空调定点送风、开关电源节能等技术手段进行节能探索,有效降低了基站耗电量,使试点基站用电量下降了25%。四川公司还充分应用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在凉山、阿坝地区建设小型风力发电站、太阳能基站,不仅为边远地区基站提供了稳定可靠的电力供给,还减少了设备耗能对环境的影响。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四川公司各个营业厅正在开展回收废弃手机、手机电池、充电器活动。据悉,截至2008年6月,“绿箱子环保计划”通过全省营业厅共回收废旧手机和手机配件22733个,回收到的废弃品将由专业的处理公司进行无害化的处理。

  信息化支持“绿色奥运”

  除了以上举措,四川公司还大力拓展电话营业厅、网上营业厅、短信营业厅等电子化服务营销渠道,努力开展业务创新,推出手机邮箱、移动办公、城管通、电力抄表等移动信息化节能方案。通过信息化方式支持“绿色奥运”,将节能减排引向深入。

  据记者了解,移动电子渠道业务查询现在已经为广大消费者接受,超过4成的客户选择网上营业厅进行业务查询,电子渠道客户满意率达86%。

  随着奥运圣火的来临,移动公司结合行业特点和企业专长,建立和完善系统的企业环境管理体系,探索建立通信行业节能减排标准,从我做起、推己及人,以扎实的行动和创新的手段,为企业和社会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为“绿色奥运”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陈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